珠海:近3米长巨蟒欲吃羊 四壮汉花半小时将其擒获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4个工人花了近半个小时才把蟒蛇制服并抬进大箩筐。 图片由尚古养生园员工提供

  地点:三灶茅田山

   一条长约3米,堪比成人大腿粗的*蟒10日傍晚因饥饿到珠海三灶一农庄羊圈外欲吃羊时,被工人发现。四名壮汉花费半个小时合力制服*蟒,并于昨日下午将其放生。金湾文体旅游局方面称,如此大的蟒蛇在当地堪称罕见,表明生态环境在改善。

  小羊、鸡鸭陆续失踪

  擒获*蟒的是位于三灶茅田山的尚古养生园员工。养生园负责人彭亚君透露,养生园饲养有不少鸡鸭和羊,但每隔一两个月就有动物离奇失踪,持续数年,不是鸡和鸭,就是小羊不见了,一直没发现原因。

  谜底10月10日才被揭开。一名工人当**午6时许把外出吃草的羊赶回圈时,发现一头*蟒守候在羊圈门口准备吃羊,放羊人吓了一跳立即制止。该名工人称,就在半个月前,又有一只羊不见了,他这段时间非常警惕,才把蟒蛇堵住,*初他抓住蟒蛇的尾巴想把对方拖走,但根本搬不动,只能叫来同事帮忙。

  四壮汉花半小时擒获蟒蛇

  据了解,野生蟒蛇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上蛇类品种中*大的一种,*长可达11米,*大体重在50至160千克,属无毒蛇类。

  “听附近居民讲附近茅田山以前有大蟒蛇,但这些年因为附近搞开发已经没人看到过”,彭亚君说,*蟒有近3米长,比成年男子的腿还粗,四个工人合力去制服*蟒,因为*蟒挣扎的力气太大*初没有成功。

  目击者称,后来有工人找来一块大布,先蒙住*蟒的头,四个人一个摁住*蟒的头,三个按住身子和尾巴,*蟒尾部非常有力,不断摆动袭击,他们花了近半个小时才把蟒蛇制服并抬进大箩筐,称量蟒蛇体重为50多斤。

  工人想吃掉蟒蛇被老板制止

  彭亚君坦言,因为*蟒这几年偷吃不少动物,给养生园造成不小的损失,很多工人憋了一肚子火,当时大伙想把*蟒杀了吃掉,后来养生园老板得知此事制止了,决定把*蟒放生。

  养生园老板张文安说,野生蟒蛇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吃掉蟒蛇是违法的,也会破坏生态系统动物链。

  昨日下午2时许,在金湾区文体旅游局负责人的见证下,工人们在距羊圈四百多米远的一个水塘旁将*蟒放归大自然,养生园也奖励了4名擒获蟒蛇的工人每人一百块钱。

  金湾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苏锦灵表示,养生园前两年也发现有蟒蛇,但*大的只有20多斤,这次发现50多斤的野生*蟒,不仅在茅田山,在三灶镇都十分罕见,表明当地的自然生态系统不断改善,森林保护工作越来越好,才能为如此大的蟒蛇提供生存环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