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珠学生宿舍遭遇地震?原来是工地施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校园信使郑长然昨日,有北师大珠海分校学**朋友圈称,早上自己宿舍突然“地震”,自己在床上被摇醒,而国庆前,也出现过同样的震动,难道是地震了?求证了解到,震动主要发生在该校部分学生宿舍,震动由附近几百米一工地的施工引起。

学生:中午宿舍经常晃动不能休息

学生介绍,早在9月26日前后,不少学生就已经被“地震”摇晃多次,剧烈的晃动使他们难以入睡。该校京华一、二、三栋宿舍楼居住的学生均能够感觉到地面晃动,不少学生表示“吓死人了”,“从9月4号回宿舍就开始有很明显的晃动了,9月26号前后震感*频繁强烈,十一假期消停了一阵子后*近又开始了……”不少学生反映“中午的时候宿舍经常晃动不能休息”。只有几栋宿舍感觉到震动。

附近工地强夯机导致“地震”

学生们一度以为是该校京华一栋南边工作的两个挖掘机引起。不过挖掘机并不足以引起如此剧烈的震动。*终,学生们在距离京华一栋三四百米远的地方发现一个施工现场的强夯机正在工作,确定剧烈的震动正是由它引起。

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属于会同村(珠海)股份公司管理,要建设一个会同美食街,方便同学们的餐饮和娱乐。强夯机的工作会持续25到30天,主要是夯实地基,预计整个工程耗时三个月左右。

震动是否会给学生宿舍带来安全隐患?该校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的杨老师证实宿舍会晃是由于施工引起的震动,但“学校宿舍楼构造是没有问题的”,会积极和**反映,与会同村方面协商,解决同学们的休息问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