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大桥春节前后将拆除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新修建的南屏大桥便桥为双向四车道,比现有的南屏大桥路面还要宽,预计施工期间交通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昨天从市交通集团获悉,南屏大桥拆除重建工程正式启动,施工期间供车辆通行的便桥已于近日动工,预计到春节前后可以完成,届时将拆除南屏大桥,重建工程计划在2016年底前建成通车。新桥建成后,南屏大桥将变身“复式”双层桥,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市政道路,两层都将是双向六车道。

南屏大桥下游开建便桥

昨日下午,在南屏大桥下游约60米处看到,在前山河北岸,打桩机已经进场施工,有施工船只在往河中间竖钢管桩。

此时恰好是下班高峰期,南屏大桥上挤满了车,行车相当缓慢。在南湾往造贝方向的圆盘处,一些从市区往坦洲开的车辆见到大塞车,纷纷掉头走其他道路。于1987年建成的南屏大桥,是连接前山河两岸*早的桥梁,只有双向两车道。作为一条交通要道,该桥不仅相当拥挤,而且经公路部门检测发现技术状况评定属于三类,禁止中型、重型货车通行。

这次,在几易开工时间后,南屏大桥重建工程终于启动。市交通集团负责人介绍,在拆除南屏大桥之前,要在南屏大桥下游建一座钢便桥,在施工期间供两岸的车辆通行,在南屏大桥完成改建后拆除。新修建的便桥为双向四车道,比现有的南屏大桥路面还要宽,因此在施工期间,预计两岸的交通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重建后桥宽双向六车道

按设计方案,南屏大桥在改造后将成为“复式”双层桥。上层是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作为金琴高速的组成部分,设计行车时速为100公里。下层是双向六车道的市政道路,设计行车时速为40公里,将成为一条城市主干道。在拆除重建后,下层的市政道路将会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等慢行系统。沿线现有的4座公交停靠站,也将全部建设为港湾式停靠站,并新建候车亭。

该负责人说,便桥是在近日进场施工的,目前还在打桩,预计在春节前后可以完工,届时就将拆除“带病工作”多年的南屏大桥,重建工程将在2016年底前完工。南屏大桥建成后,珠海造贝与坦洲潭隆南路之间的瓶颈也就**打通,往来前山河两岸以及珠海与中山坦洲之间的民众,有望结束多年的塞车之苦。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