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12万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或单位购买纯电动乘用车每辆*高可获补贴12万元。继惠州市日前印发了新能源汽车**应用实施方案后,市发展和改革局10月11日明确表示,在惠州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得**和地方补贴,二者按1:1配套。

据了解,**补贴标准按照财政部等四部委印发的《2013年新能源汽车**应用补助标准》进行补助。由此计算,纳入补贴范围的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乘用车和客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车,*终每辆可获得7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补助。至于补贴资金的申报、下达等流程,惠州市财政局还在牵头制定中,具体何时能领到补贴,要等待细则**。

纯电动乘用车补贴7万-12万元

按照《2013年新能源汽车**应用补助标准》,纳入补助范围的主要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的乘用车和客车,纯电动专用车(邮政、物流、环卫等),燃料电池乘用车、商务车。

按照**标准,乘用车方面,以纯电续驶里程R(公里)为标准进行补助。纯电动乘用车80≤R<150的每车补贴3.5万元、150≤R<250的每车补贴5万元、250≤R的每车补贴6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R≥50的每车补贴3.5万元。依据1:1配套原则,*终的补贴额度会在**标准基础上增加一倍,即符合条件的纯电动乘用车*低补贴7万元,*高补贴12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则为7万元。

纯电动客车可补助30万-100万

除了新能源乘用车外,客车是此次补贴的重点领域。据介绍,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客车补助的标准由车长L(米)而决定。

其中,纯电动客车6≤L<8的每辆可拿到**和地方补贴共计60万元,8≤L<10的可获80万元,L≥10的可获得100万元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含增程式)的车长在10米以下的不能够享受补贴,10米及以上的则可获50万元补贴。此外,超级电容、钛酸锂快充纯电动客车定额补贴30万元(含**和地方补贴)。

同时,根据规定,在惠州,邮政、物流、环卫等纯电动专用车,按电池容量每千瓦时补贴2000元,每辆车**和地方补贴总额不超过30万元。对于燃料电池车,每辆燃料电池乘用车补助40万元,燃料电池商用车每辆补贴100万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