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数据背后,期待更多细节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一周政情 把脉城市发展

上周,惠州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据公开报道,惠州全市9464个基层党组织、18.2万名党员参加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从严从实,统筹推进,活动取得了理论**、活动创新、专项整*、制度建设以及实践推动等五方面成果。

作为惠州官方*重大的政*任务,各种信息表明总结大会的召开不意味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幕。在此之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总结大会筹备、群众测评和**评议、督导检查、宣传**等工作,**收尾阶段不打折扣、不缩水分、不偷工减料。《惠州日报》亦发表评论指出,活动收尾绝非作风建设收场,各级、各部门既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又要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务必以一抓到底的决心、锲而不舍的韧劲,敬终如始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部署安排:对已完成整改的要抓好巩固,防止反弹回潮;对尚未完成整改的要加大力度,防止“空头支票”;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进行“回炉补课”。

回望这场轰轰烈烈的活动,公众印象*为深刻的,恐怕还是那些看得见的东西。比如,媒体报道,不到半年时间,市委主要**先后4次以暗访的形式深入基层体验民生:两次以普通乘客身份体验交通服务,乘公交、坐的士,亲身感受群众出行是否方便,寻找交通服务方面需要改善的地方;以步行、打的、乘公交车等方式,随机暗访、实地督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走街串巷、下农村、入公园、进车站,马不停蹄、边走边看,查看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国庆前夕,又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暗查暗访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深入景区、医院等地,了解应急和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以往大家习惯于谈论官员的换位体验、明察暗访是否作秀,而现在,随着公众政*意识的成熟,官员活动是否作秀已不在批评、评价之列,重要的是结果———是否有效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才是衡量的准绳。以此论定,惠州官员的各种体验中,有的成功化解了难题,给市民留下深刻印象,有的则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走过场,*终用****的矛攻击****的盾,贻笑大方。

另一类看得见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是关于“**”问题的整*数据。根据公开通报,全市共清退超标办公用房1343间,停止和暂停建设项目8个;上半年,全市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会议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同比减少29%,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分别比上年减少23.9%和11.3%,公务接待经费财政拨款同比减少17.1%;*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习气,查处刁难群众典型案例13宗,处理13人;等等。但是,数据背后,隐匿着更多不为公众所知的细节,群众还是如坠雾里。可惜了,一项广泛动员、大力宣传的政*活动,还有那么多群众看不见的东西。

上周值得关注的政闻还有:市委常委会议审定《中共惠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扛起“两个责任”,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惩防并举,突出抓好监督;源头*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中共惠州市委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提出将深度整合网络问政、“惠民在线”论坛、“向书记说说心里话”等平台资源,建立“惠州社情民意信息库”,做到“多个渠道收集、统一后台处理”,使民意表达更畅通。□诗茗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