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棉时代老板欠过亿玩“失联”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前日,在纯棉时代花苑,一处未拆的钢铁框架上长满了绿色的藤蔓,多名业主称小区已停工许久。祝勇摄

祝勇刘丽萍惠州“失联”的开发商又增加了杨**。他旗下公司惠州市万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纯棉时代花苑小区今年以来几乎处于半停工状态。260户业主在1年前买房交了*付款,他们近日却听闻,杨**已经失联10多天。昨日上午前往开发商办公室,声称借债给杨**超1亿元的20多名债权人开会商讨“自救”。他们多数表示,不会再索要相关借贷利息,只希望拿回本金。

“失联”至少19天

即将建成的纯棉时代花苑位于惠城区水口街道龙湖学校对面的育才北一路。前日下午,该处楼盘包括售楼部以外的脚手架尚未拆除。在纯棉时代花苑内部,一处未拆的钢铁框架上长满了绿色的藤蔓,多名已付*期款的业主认为,这足以证明小区过去一年的建设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来自重庆的张敏是该处楼盘的准业主之一。9月底,他听朋友说纯棉时代的开发商代表杨**被抓了。随后,张敏登入纯棉时代花苑业主QQ群,几名和杨**关系较好的准业主也说,“很久没见到杨**了。”张敏给售楼处的一名黄经理打电话询问此事,“他讲话吞吞吐吐的,*后才说或许资金有问题,(杨**)可能被抓了。”张敏称,知道这个消息后,业主们就开始打杨**的电话,但一直打不通。

纯棉时代的开发商是惠州市万宇置业有限公司。昨日,该公司的法律顾问王高军向确认,公司**杨**在今年9月23日至25日期间与任何人失去联系。如果从9月25日开始计算,截至昨日,杨**已经失联至少19天。

疑因民间借款太多

获悉,杨**至少向3人借款各超过1000万元(10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各1人),借款金额超**元的也有至少10人。借出“4000万元”的是深圳一间地产公司,“公司之间的短期拆借很正常,这次真不知道他会跑路。”该公司一名债权人代表称,公司原本给杨**借了5000万元,约定3个月后返还。8月份杨**还了1000万元,但到了9月下旬,他们才听说杨**跑路了。

王高军告诉,他也认为**目前失联应该与资金周转有关。但由于公司财务负责人目前未能露面,他也不知道公司的债权债务各是多少。

在惠州市万宇置业有限公司,自称在1992年就认识杨**的一名债权人称,他早在半年前就发现杨**连几十万元也找他周转,“可能确实是利息还不过来了。”

260户业主已付款至少4000万元

业主代表郭华方介绍,纯棉时代的业主大多在2013年10月份购房,目前共有360户业主已支付*付款,除100多户已签署正式购房合同外,剩下的260户业主只和开发商草签了合同。据介绍,260户业主大多都交纳了*付款15万元到20万元,部分业主已全额交款。按每户业主*付15万算,也有将近4000万元。

“因为我们每个人准备按揭资料的时间不同,所以开发商没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签正式合同。等我们找开发商协商时,他们总是说银行没有放款指标下来。我们问银行,银行却说开发商一直没有提供资料,没法办按揭。”郭华方说。

郭华方表示,开发商曾口头答应,今年年底给业主交房。目前虽然房屋的主体结构已完成70%以上,但部分业主留意到,建筑工地在9月份只有几个工人在动工,10月份以来工地一直无人。10月初,部分业主登录房管局网站查询楼盘情况,才发现情况比他们想象得更糟糕,“260多户草签合同业主的房子,全被打上了法院查封的标志。”

郭华方等业主在10月8日和10日两次前往惠州市政府陈情。一名业主代表称,第一次是听说开发商跑路,第二次则是因为9日前往开发商的办公室,发现办公室也没人。

多名业主称,已有约60名业主在10月10日以前到过惠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他们大多数并未拿到报案回执。

[政府应对]

一边查债务一边找**

10月10日中午11时许,在惠州市信访局,该局陈姓局长、水口街道办官员、杨**在公司的堂弟杨永明等人与5名业主代表召开会议。会上杨永明表示,杨**的家属也联系不到杨本人。

由多名业主提供的一段录音资料显示,在上述协调会上,惠州市信访局陈姓局长*先建议他们不要急着去解封房子,要交给政府先调查情况。据其介绍,政府针对此事已成立专案调查小组,一方面会查清开发商的债务状况,另一方面通过法院、公安、办事处等寻找**,出面解决此事。陈局长说,“如果开发商是因为银行不肯放贷导致资金链转不动,只要他能出来面对问题,政府可以协助他找到银行,并按照业主的条件,给符合条件的业主放贷。”

针对部分业主担心房子被法院查封,在业主不知情时被拍卖,导致钱财两空的情况,陈局长答复称拍卖需要程序和时间,业主不用担心。郭华方等业主介绍,陈局长与水口街道办严主任*终协商后决定,专案调查小组会在每周五将*新情况通报给水口街道办。

[债权人自救]

想法盘活资金只求拿回本金

昨日上午,根据业主提供的信息前往惠州下埔寻找开发商办公地点,在惠州港澳城大厦5楼,未能见到开发商代表杨**或杨永明。但在惠州万宇置业有限公司的一间办公室内,20多名债权人正在和万宇置业留守人员、法律顾问、杨**的妻子等人商讨应对方案。

一名债权人建议,“所有债权人应团结起来,自己想办法盘活公司资金,拿回属于债权人的债务款。”该债权人还表示,鉴于大家借款给杨**的贷款利息少则3分多则6分,如果加上利息算,追回所有的款项将会很困难,“为了能更稳妥地拿到债务款,建议债权人只要求拿回自己的本金,不算利息。”这一提议得到了多数债权人的签字同意。

昨日12时40分许,上述20多名债权人组成了一个应急小组。该小组的参与人士表示,将尽快想办法盘活杨**名下的现有资产。多名债权人分析,他们预计杨**还没有达到资不抵债的地步。“粗略算了下,他4万平方米的房子(含1万平方米商铺),预计卖出5.6亿元没有问题。除去成本按2000元/平方米,利润应该有3个亿,我们应该拿得回本钱。”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