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绘明信片,把家乡美景寄给世界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人物资料]

邱文辉(以下简称小邱),年轻的惠州小伙,去年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毕业后回到惠州,与几位朋友一起成立绘元素工作室。今年10月,工作室推出惠州“西湖·印象”手绘明信片,以黑白线条描绘惠州西湖静态之美。

明信片呈西湖八景之美

“情到深处凝湖碧,梦回园中四时情。”此句出自近日新出的一套手绘明信片,描述惠州西湖八景之一———西新园。这套名为惠州“西湖·印象”的手绘明信片,由绘元素工作室设计而成,以黑白线条勾勒惠州西湖八景风采,每一张都配以专门的诗句。明信片出来的消息经工作室微博发布后,得到惠州旅游局局长黄细花的赞扬:“很棒!”

绘元素工作室,由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组成,主要负责人小邱和他的设计师小C,从大学毕业到工作,不过一年多时间。小邱是个地地道道的惠州人,虽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读大学,但对惠州的眷恋,让他在毕业后还是选择回家乡工作,如今已成一名建筑设计师。

几个年轻人,都是相识多年的好友。毕业于嘉应学院的设计师小C,曾为庆祝学校**校庆,设计了一套手绘明信片,备受欢迎。小邱看到后,觉得惠州也应有一套,遂邀请小贺,一同成立工作室,设计这套明信片。明信片上简单的几样元素,却包含他二人不少心血。画由小贺画出,诗句是由小邱先拟一段话,再找很多专业人士一起修改,才浓缩出这*终版本。

做明信片是为把家乡旅游**出去

为什么想做这么一套设计?对此,小邱对他的家乡的旅游发展表达了自己的忧虑:“惠州景点很多,但做得不精,**不出去。我在珠海和人说起惠州西湖,大家都很惊讶,怎么西湖不是杭州的吗?外地人来惠,问我们哪里可玩,我们向他们介绍西湖,但再问西湖有什么好看的,就很难讲得出来。”无疑,这也是惠州旅游普遍面临的问题。小邱的朋友老虎说,估计花姐(惠州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也为这头痛了很久,所以看到有人为这努力,她很高兴。

“当时看到轻轨在西湖设有站点,我就想着,等轻轨开通了,对惠州特别是对西湖,**有很大帮助。”小邱道。

工作室取名“绘元素工作室”,自有其深意。“绘”既突出工作室的手绘专业技能,也取音同“惠”,代表惠州。“元素”既是绘画所包含的元素,亦指组成我们生活的元素,代表着工作室的设计来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

在工作室开始前,小邱和他的伙伴做了很多调研。各地、各种风格,他们都研究过。“我为此专门去了厦门,那里的明信片和手绘地图做得很好。”刚开始面向社会的尝试,小邱觉得自己不能一下子就做得太大,所以这套明信片只定位于惠州西湖。目前工作室主要做电商,通过**、微博平台售卖明信片,想购买者需留言注明姓名、数量及地址,市内客户工作室会将明信********小邱还在丰渚园设立了一处线下寄卖点。“我们线上想弄微店,线下正在争取申请一处摊位。”

希望更多的人一起行动

这套明信片15元/套,前期印了500套。小邱称,他们并不指望这一套能**,只要不亏本,并实现*初的想法就好。“这是**套明信片,借此让人了解我们工作室在做的工作。同时我想通过这一套明信片,让来游玩的人知道惠州西湖有这些景点。同时,为明信片增加新元素,使其**像以前那样死板,以后来惠州游玩的人,可以带回有纪念价值的东西。”

“因这套明信片,我认识了不少人。特别是媒体,每次我主动找*******时,都帮我想很多点子。”也因此,小邱认识到惠州很多对此方面有想法的人,“但可惜的是,他们都没把想法付诸实践,而是把期望寄托在我这儿,希望我能做出不一样的东西。而我*想看到的,是有更多的人来行动,不要只有我们在做。”

坚持下去,对得起*初想法就好

这套惠州“西湖·印象”手绘明信片的想法从2013年就已产生,同时,工作室开始组建,伴随的是一群有**的年轻人,凭着一份热爱,想着一起做出这套明信片。除去前期调研时间,历时半年,成品终出,而工作室里的人却因家庭、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压力,*后各奔东西,小邱和设计师小C还在坚守。“就算亏本,我们也要做出来。”小邱道。未来,小邱会寻找与媒体商家的合作,把工作室经营下去。“这一步若顺利,接下来我们想做旅游性导游地图,其范围是把惠州的景点都包含进去。这可更直接地引导外来人了解惠州有什么,进而去寻找。”

对于未来要面临的问题,如现实生活与工作室的冲突不可避免时该如何做,小邱并不感到困扰:“我们现在摸索着走,希望还是有的。还是那句话,只要达到效果,对得起当初的想法,把惠州的东西推介给更多人知道就好。”

采写、摄影:伍世然温洪玉谭小玉(除署名外)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