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饲料味消失 市民仍担忧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位于惠州水口的澳华饲料厂已经停产,厂区内堆放了各种原材料,该厂表示除臭设备不达标绝不开工。

李立君“到现在也没说明原因,之前也有几次一连数日没有臭味的,后来又有了。”9月底至今,困扰江北市民的饲料味消失了。不过,部分居民仍有所担忧。昨天,来到之前大家**怀疑对象之一的澳华饲料厂。该厂相关负责人承认之前的饲料味来自该厂,目前该厂已停产整顿,表示除臭设备不达标绝不开工。

目前饲料臭味已消失

今年上半年,惠城江北片区大部分地段,经常能在夜晚和清晨闻到一股饲料味道,到了8、9月份,饲料味道加重,并且伴随刺鼻的味道,引起许多市民的**。据惠城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8月份他们几乎每天晚上都能接到不少群众的投诉电话,网络问政平台也成了一个投诉出口。

南方都市报多次报道了此事,惠城区环保局回应称,臭气是焚烧垃圾、工厂废气和饲料厂尾气造成的。直到9月底,这股气味才算消失。据了解,截至目前,江北片区的饲料味道再没有出现过,不过,这并没有消除大家的心理负担。“之前也多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啊,投诉的人多了,会停一阵子,过一阵子就又会有了。”住在云山花园的徐先生有些担忧,困扰大家的饲料味道还会出现轮回。

饲料厂向市民致歉

大家除了担忧饲料味道再次出现外,还有不少疑问没有解开,比如虽然闻起来是饲料味,但到底是不是饲料的味道?为什么时有时无?*主要的是有没有毒?

昨天上午,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怀疑对象惠州市澳华饲料有限公司。这家饲料厂位于水口片区,与江北片区隔江相望。该厂所有生产线已经停产,据该厂工人透露,9月20日厂里接到环保部门的停产通知,随后就停产了,目前往外运送的饲料,都是从其他公司运过来的,再按照合同运给客户的。

在该厂看到,该厂生产线的12条排风口全部撤掉,而工厂仓库内剩下的都是原材料,包括玉米粉、虾粉等等,散发着一股腥味。“我们对之前给大家造成的生活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该厂总经理助理瞿建平承认,之前江北的饲料味道是由该厂排出的。他解释称,2001年底该厂从河南岸搬到水口这边,当时没有想到惠州会发展这么快,因此除臭设备的更新没有跟上。

“刺鼻气味不是饲料厂的”

设备没有跟上的解释,难免让人产生新的疑问:为什么2013年之前没有饲料味道呢?据翟建平介绍,普通的饲料是不会排出很大味道的,只有生产精品饲料时才会排出浓浓的饲料味。之所以出现阶段性的味道,并不是因为查过之后就停产,然后偷偷开工,而是因为不生产精品饲料就不会有气味。

据了解,翟建平所说的精品饲料原料主要是虾粉等海产品,在高温下就会产生浓烈的气味,伴随着其他的配料散发出去,这就是江北大面积闻到的气味。“这个味道是没有任何毒的。”翟建平解释称,大家闻到的刺鼻气味**不是饲料厂的。

据他介绍,自从停产后,他们先后去了顺德、江门等地考察,除臭味的方法主要有等离子、生物除臭、光吹法等,目前已做出一套除臭味的方案,经过环保部门审批后,将正式投入使用。“我们会尽量不用气味较浓的原料,采用替代产品。”翟建平告诉,前一段时间也做了几套方案,但无法**臭味,所以没有采用,这一次一定会**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还能排出臭气,就不会开工。

此外他表示,愿意接受市民和网友监督,也希望网友代表和市民代表能够到该厂来检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