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房贷7折利率难觅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李更祥“房贷新政”是*近超级*热的一个话题,老百姓十分关注。9月30日,央行联合银监会**“拥一套房还清贷款再购房算*套”的新政,同时重申了*套房贷款利率7折下限的规定,房贷政策有宽松趋势。

获悉,尽管多家国有银行总行已经公布了房贷新政执行标准,不过惠州的新政细则尚未落地,不少银行均表示仍在等待进一步通知。同时,有关“*套房贷款利率7折下限”的规定,业内表示,利率再回到7折有一定难度。

房贷具体细则尚未出炉

国庆节前,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坐实了“认贷不认房”的传言。根据新政规定,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套房贷款政策。

通知发出后,市场上流传出多个版本房贷新政细则。昨日,向惠州各银行了解相关情况。建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总行已经发文到省行,有关*付比例已经“认贷不认房”的细则已经确认。据悉,房贷新政下,建行将对各地分行给予更多授权,各地按各地情况制定细则。不过,建行惠州分行目前尚未收到上级明确通知,惠州地区的房贷具体细则尚未正式制定**。工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总行也已有发文下来,工行将在各地执行统一标准,认真落实央行和银监会的相关通知要求。其他数家银行均表示,目前正在等待总行通知,尚未有具体到惠州的实施方案。

利率7折实施有些难度

央行房贷新政重申“*套房利率可*低至基准利率7折”。银行业人士分析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相对个人消费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来说,收益率偏低,7折利率已经接近银行负债成本。从存贷定价上看,5年以上基准利率是6.55%,7折后只有4.585%,而现在5年期定存利率是4.75%,不少银行还上浮10%,达到5.225%,若银行房贷利率推行7折优惠,则出现倒挂。

了解获悉,在*近的这段时间里,惠州各大银行大多数执行基准利率或者“利率上浮”的标准。有银行表示,根据客户在银行的综合信用情况以及对银行的贡献度等不同,利率会略有差异,其中,不少执行的是1.05倍或者是1.1倍利率。

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央行和银监会发布的通知,利率将会有一定幅度下调,调至9折甚至8.5折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如果说利率7折,或许只有银行的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到这个程度的优惠,同时可能还要求有一定附加条件。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