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元物管费被拖欠 蓝波湾小区物业要撤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蓝波湾小区物管公司称因被拖欠物管费70多万,计划年底撤出小区。昨天上午,西区蓝波湾小区业委会在小区内贴出《关于中正物业管理公司决定**续签合同的通知》和《关于蓝波湾小区物业管理合同到期撤场的函》引起2200多户业主关注。中正物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小区有部分业主长期不交物业管理费,目前已拖欠费用达70万元。中正物业有关负责人说,与蓝波湾小区的合同到2014年12月31日到期,届时物业公司将从小区撤场。蓝波湾小区业委会发出的通知称,该小区将召开业主大会,重新选聘物业公司。

物业:压力很大

根据《关于蓝波湾小区物业合同到期撤场的函》,中山市中正物业管理公司称,部分业主已养成长期不自觉缴交物业管理费的习惯,导致欠费金额较大。中正物业公司总经理助理陶明辉说,从2013年进驻至今,欠缴物业管理费目前已达70万元。陶明辉说:“理论上我们每个月应该收到38万多物业管理费,但实际上只有60%多”。

同时因为小区很多重要公共设施、设备已进入老化或陈旧期,由于该小区1-7区没有专项维修资金缴存,因此涉及该部分小区的共用设备、设施需更新或大修时,公司只能依法采取一事一筹的办法。陶明辉说:“小区有10多年了,电梯设备经常坏,水泵基本上每个月都要修一回。没有公共维修基金,只能一事一筹,但有一部分业主不愿意交费,导致业主对我们有意见。”

陶明辉还提到,由于小区在原来的设计上存在很大的安全漏洞,前后有20个出入口,小区基本出于半开放式的状态。“我们刚进来时就打算封闭一些出入口,但业主说不方便进出。这样就需要大量的安保力量,我们物业公司的压力就很大。”

业委会:重新选聘物业公司

对于中正物业即将撤场一事,蓝波湾小区业主们在QQ群里表达了各种观点,有的认为中正物业服务不错,应该留下来;有的则认为该公司比之前的华策物业公司还差,应该重新选择物业公司;有的则担心明年没有物业公司进场,导致小区卫生、安全无法得到**。

蓝波湾小区业委会在《关于中正物管公司决定**续签合同的通知》中说,该业委会将准备按《蓝波湾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等规定,交由业主大会会议表决重新选聘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事宜,具体召开时间及议程尚未确定。

[事件回顾]

两年前中正物业接手时曾起风波

2012年2月,蓝波湾小区第二届业委会与当时物业公司华策物业协商新的物业服务合同,双方意向基本达成一致,提高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保持物业收费不变、公共收益归全体业主。但在3月7日,华策物业出示了一份2012年收支预算表,称预计2012年会*亏近200万元,提出要把小区的全部公共收益用于弥补亏损,或上调近50%的物业管理费才肯签订新的合同。

2012年7月4日,蓝波湾召开业主大会,在总共应投票的2227户业主中,有1039户进行了投票,其中有783票同意业委会限期小区物管中山市华策物业管理公司撤出小区,反对的有129票;而同意业委会另选聘物业管理公司的有795票,反对的有112票。2012年10月23日,蓝波湾小区业委会又招标选聘中山市中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蓝波湾小区的新物业服务企业。

2012年10月25日,蓝波湾业委会要求华策物业限期交接、退场。2012年12月12日,市住建局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华策物业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7日内移交相关资料给业委会,并退出小区。经过多次协调,华策物业仍未撤出蓝波湾小区,蓝波湾小区一度出现两家物业同时上班的情形。2012年12月29日晚,华策物业撤出蓝波湾小区。2013年1月1日,中正物业正式接手蓝波湾小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