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优五强”打破发展掣肘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惠阳区坚持实践活动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把践行群众路线、促进经济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各项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各指标的累计数、增幅速度均排各县(区)**。

优化经济营商机制,强化发展提质增效。各级党政**干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一线接触项目、一线办公问诊、一线解决问题,着力突破用地瓶颈,实行建设用地规模、闲置土地和空置厂房一盘棋,盘活新丰家具、中建塑胶、椿昇木业、兆庆鞋城等一大批闲置土地、厂房,盘整土地110多万平方米,**了省、市**项目用地需求。区主要**带队到深圳、东莞等地企业总部洽谈招商,引进了深圳唯真机电、吉日升机电、喜德盛自行车等一批**项目。“上门服务企业”制度落实**挂点责任,每周安排**上门服务企业,落实企业激励政策,解决企业用地、用电、用工、**等发展需求。在各级党员干部强力督促推动下,66项省、市、区**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31亿元,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优化民生**机制,强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以民生问题为导向,以整改落实为根本,投入建设资金12亿元推进10件民生项目建设。建成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完成了区中医院改扩建工程、淡水祖庙广场等历史文化建筑修缮,推进了镇隆、新圩、沙田等省卫生镇创建,兑现区委、区**解决民生实事的庄严**。

优化城市管理机制,强化建设扩容提质。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为导向,坚持立行立改,稳步推进了国道205线惠阳**段、省道358线、惠大高速连接线、惠州四环路镇隆段、县道209线平潭段等改造建设工程,环城路、金秋大道全面通车,惠州机场配套设施建设征地工作顺利完成。***规划环大亚湾新区惠州南站新城起步区、白云新城等城市功能组团。在全市率先开通“惠阳微信城管”,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开展“两违”专项整治,依法拆除违法建设205宗、19.8万平方米,查处违法用地行为250宗共46.7万平方米。

优化改革创新机制,强化社会治理建设。各级**干部开展“体验式学习”,定期到窗口部门坐班办事,直接服务群众,实地调研行政效能。扎实推进了48项改革任务、81宗具体改革事项。区行政服务中心实行“并联审批”,打造“中介超市”平台,完善网上办事大厅,进驻办理事项772项、在线办理率100%,办理率在全市排位靠前,中心办事效率提高30%以上。组建启用了全省首家中介服务中心,有340家机构入库、66家机构入驻,提供27类服务事项,建立信用考核评价制度,**投资项目一律采取摇珠方式。

优化基层党建机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狠抓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区建立127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站内推行办理、咨询、代办等多种便民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选优树强基层组织,在全省首个实现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和“两委”交叉任职比例达到“100%”,在惠州市首次有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两委”正职。从机关单位选拔30名年富力强、业务精通的青年干部挂任30个薄弱基层组织的“第一书记”,为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筑牢人才队伍。

文/图陈海燕张剑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