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大亚湾新区交通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蒋奇政坊间传闻的大亚湾至深圳城轨正式被官方确定。9月,惠州市发改局发布《广东惠州环大亚湾新区低碳生态专项规划(2014-2030年)》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提出,环大亚湾新区将推进惠深城际、大亚湾澳头至深圳坪山城际大容量城际轨道建设。业界观察人士解读称,深圳坪山至大亚湾澳头的城规或是大亚湾楼市迄今为止的*大利好,短期内深圳客对大亚湾区域市场的信心将会进一步增强,更多人会开始在大亚湾居住。

意见稿明确澳头至深圳坪山轻轨规划

9月中旬此前多年的传闻正式被惠州市发改局《广东惠州环大亚湾新区低碳生态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确认,意见稿称环大亚湾新区将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系统及慢行系统建设,包括推进大容量城际轨道建设,如莞惠城际、惠深城际和大亚湾区澳头至深圳坪山城际等轨道建设,适应现代居民出行需求,全力构建深莞惠半小时和珠三角一小时交通圈快速客运系统。

但上述征求意见稿并未明确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以及更详尽的关于轻轨的规划解释,意见稿还显示,规划的时间界限为近期至2017年,中期至2020年,预计具体的规划信息将会在未来发布。

大亚湾中联灿邦公司总经理陈江洪在本周一上午受访时称,澳头至坪山的轻轨规划或是大亚湾楼市迄今为止*大的利好,“此前民众的质疑是有没有这个规划,现在是如何修、怎么修、什么时候开工的问题,**是两个概念。”

城轨可让在深圳上班大亚湾居住成为现实

尽管在厦深高铁开通后,深圳和大亚湾的空间距离和时间距离进入到真正半小时,但更多的深圳客认为,去往高铁站和买票的时间远远超过半小时,公交的时效性又太差,导致更多的深圳客往返大亚湾只能选择开车。

在大亚湾西区购房、现在在深圳龙华片区上班的姜先生说,此前去大亚湾只能在深圳乘高铁到惠州南站再打车去项目往返大约是70元上下,开车往返成本大约在100元,“每天往返,对于在大亚湾购房的群体而言交通成本非常高。”

中原地产惠阳、大亚湾区域负责人徐智勇在受访时解释,当前影响大亚湾居住率的主要是交通问题,现在虽然有公交、高铁,但前者时效性差,后者上下车时间成本高,但轨道交通就没有上面的问题,能够便捷通勤,方便快捷而且费用低换乘方便。

陈江洪称:“截至2013年,保守预计大亚湾区域至少售出10万套房源给深圳客,但只有少数选择入住,轻轨可以解决在大亚湾居住深圳上班的问题。”大亚湾御玺山大峡谷项目负责人郑**也持相同观点,她称轻轨*大的利好就是让双城生活的时间、经济成本大大降低。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