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老龄佛山:纯老年人家庭南海最多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社会**中心教授杨燕绥,近日发布了一份《中国老龄社会与养老**发展报告2013》,报告明确指出,由于老龄人口存在养老资产不足、消费和购买能力不足等问题,未来可能陷入“银发贫困状态”。

随着报告的发布,把老年人这个群体再次拉到大众眼前。截至2013年,佛山拥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62.47万,占全市户籍人口比例16.37%,这意味着,佛山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其中,南海老人数量*多,但长寿老人占比却*少。而在与中山、深圳、江门的对比中,佛山老龄化程度*高,养老机构床位人均占比却*低。

注:全市老年人口中,60岁到79岁的区间人数*多,占总老年人口的86.8%,80岁以上的长寿人口占14.2%。其中,全市百岁老人有360人,占老年人口0.058%。

注:1、一个地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数的10%及以上,就意味着该地区进入了人口老龄化阶段。

2、预计到2015年末,广东省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将达到1288万,约占总户籍人口的14.6%。佛山目前的老年人比例已经超过全省比例。

3、五城中80岁以上老人**数量*多的城市是江门,共有10.2万人,占该城市老人总数的15.6%。而佛山的**数量排第2,但是占比仅为13.16%。而东莞80岁以上老人的数量占老人总数量的比例*高,为15.62%。

采写:见习关婉灵

数据来源:

佛山市老龄委

媒体公开报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