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灯罩生产商 发力厨电市场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北京“鸟巢”体育馆的灯罩生产商,东莞坤*灯饰照明有限公司在2008年时便着手“机器换人”,近年来生产效率、工艺进一步提升。今年,是坤*公司第二次参加台博会。在其今年预订的6个展厅中,将**展示灯罩实物,而是其自有品牌的电蒸汽锅和蒸馏水机等小家电。

“机器换人”削减七成工人

东莞坤*灯饰照明有限公司是全台资家族式企业,地址在东莞道滘南阁工业区,1993年建厂,长期从事灯具配件铝制品反光罩的加工生产,产品60%以上外销。多年来,公司每个月灯罩产量约75万个,高峰期甚至达到过130万个。

与常年保持基本稳定的产量相比,有赖于早在2008年就开始着手“机器换人”,全厂的用工人数从高峰时的700多人减少到如今的200多人,生产效率提升了数倍。

“2008年北京**会的主体育场‘鸟巢’的灯具,灯罩都是我们厂生产的。”据坤*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危丽丽介绍,2012年之后,包括坤*公司在内的加工制造业企业,很多都面临招工难、人工贵的状况,不少企业甚至因此停业。而坤*公司早在2008年就在实行的“机器换人”计划,提高了生产效率,也大大增强了公司的生命力。

其中,包括斥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从德国引进的3台“自动旋压机”。“刚开始使用这些机床设备,要对工人进行反复培训,质量不稳定,甚至产量都上不去。”危丽丽说,“机器换人”计划执行之初,曾遭遇到各种困难与麻烦。为此,企业**邱瑞坤曾派出侄子邱启源专程到德国进行机器操作的培训学习。*终,企业克服了困难。

转型主打自有品牌健康厨电

作为业内知名的灯具配件铝制反光灯罩的生产厂家,坤*公司利用工厂剩余产能,很早就承接了灯具成品的代工生产。而涉足厨房小家电“皇味悬空锅”和“滴滴美蒸馏水机”的研发生产,却是**邱瑞坤健康养生习惯的“副产品”。

“在东莞建厂之后,一家人长期生活在这里,我们就发现这里水质不好,**邱瑞坤就自己动手研发了蒸馏水机,还卖到了台湾和日本。”按照危丽丽的说法,这个“副业产品”蒸馏水机的**差不多20年了,**邱瑞坤的家里,一直都在使用这个蒸馏水机获取饮用水。

蒸汽电锅“悬空锅”目前也发展到第3代产品,和“蒸馏水机”一样,之前一直由坤*公司贴牌在台湾和日本市场上销售,反响不错。

今年的台博会上,坤*公司将“滴滴美蒸馏水机”和“皇味悬空锅”申请了自有品牌,准备重点推展,这两个产品系列也成为公司转型升级的重头戏。

公司布展负责人邱启源介绍,相关品牌和产品的推广主要有赖于电商,与代理电商的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之中,公司今后的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在产品研发和生产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