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常平民宅夜间起火 一对熟睡母女遇难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大*被扑灭后,现场一片狼藉。 消防供图

  ●昨天凌晨4点54分 ●常平镇还珠沥村

   唐波 昨天凌晨4点54分,常平镇还珠沥村一队39号民宅突然起*,消防队员接警后5分钟赶到现场救*。不幸的是,在床上熟睡的母女俩均在*灾中遇难。截至昨晚7点,东莞市消防局*灾调查**仍在现场勘查,暂未排除人为纵*。

  母女均葬身*海

  昨天中午12时许,接报赶到现场时,位于常平还珠沥村的这栋民宅,已经被警戒线围了起来。这栋老式砖混结构的房子共建有2层,据当地村民介绍,房龄至少超过30年。尽管在大*吞噬下,屋内的物品大多已被烧得焦黑一片,但从残留物种,仍不难看出屋内的陈设非常简陋。

  据围观群众介绍,凌晨4点54分,大*突然发生,两分钟后消防部门接到**。5分钟后,常平消防中队赶到了现场,并迅速扑灭了大*。“我们在屋内的两间房屋内分别发现一具尸体,都躺在床上,看样子都处于熟睡中,尸体也被大*烧着”,常平消防大队一名施姓参谋介绍说,经过调查他们得知,这两具尸体分别是屋主和她的女儿。其中,屋主名叫叶柳禅(音),今年51岁,系还珠沥村一队本地人,;其女儿叫杨心怡(音),今年才20岁。

  遇难者在村中口碑很好

  “她们母女俩的命很苦,女儿去年刚没了父亲,没想到今年又双双遇难”,当地一名叶姓老伯说,叶柳禅嫁给了外村人,但一家三口一直住在本村的祖屋。去年,叶的丈夫生病去世,留下母女俩相依为命。为维持生计,叶柳禅在附近的毛织厂打散工,女儿则是一家玻璃厂的文员,两人收入都不高。

  在叶老伯眼中,母女俩为人和善,跟邻里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要说她们在外与人结怨,估计很难,因为她们都是老实本分的人”。叶伯的说法,在消防部门事后的调查中得到印证。据施参谋介绍,在事后的*调中,消防部门抽取了数个村民录口供,这些村民都对遇难母女为人评价很高。

  [消防通报]**仍在调查*灾原因

  据东莞消防局通报,这场大*过*面积约30平方米,屋主及其女儿在*灾中死亡(死者均为女性,年龄分别为20岁、51岁,东莞市人),*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也介入调查,尚未排除人为纵*”,东莞消防部门昨晚7时表示,如果不是人为因素,这种家庭*灾一般都是用*不当或电气*灾所致。而截至发稿之时,*调**仍在现场寻找*灾原因的蛛丝马迹,尚未有任何结论。

  不过,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节一定要注意家庭防*安全。出门前切记要断*断电,不要超负荷用电以免电器电线过热引发*灾。如发生*灾一定要及时拨打119**。如家庭电器或线路起*,要先断电,用干粉灭*器灭*,切不可用水灭*,防止触电或者电器爆炸;家庭使用的被褥、蚊帐、衣服、沙发凳都是易燃物,不能乱扔烟头。另外。居民对潜在的安全隐患不可麻痹大意,要谨防*炉旁、楼道内堆放易燃的木板、纸片等可燃物品。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