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生均经费明年拟增至400元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沈开倩昨日,佛山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完善佛山市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制度实施办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拟大幅提高学前教育生均拨款标准,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有望从明年起,从现在的每生每年100元标准,提高至每生每年400元,而这一标准到后年还进一步提高至每生每年700元。

去年底,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制度实施办法》,明确区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批准设立的**幼儿园(含部队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及偏远农村小学附设的学前班、幼儿班可享受每生每年100元标准的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

昨日**的征求意见稿中进一步扩大了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的拨款对象范围,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人数以**幼儿园(含部队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及偏远农村小学附设的学前班、幼儿班(以下简称幼儿园),统计口径将变为实际在园人数为准。若实际人数超过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班额标准5人的,则按标准班额人数拨付。

而拨款标准也进一步提高,征求意见稿拟从明年春季学期起,逐步提高佛山市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2015和2016年的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分别达到每生每年400元和700元,到2017年达到每生每年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

佛山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征求意见稿还进一步明确了公用经费核算范围。“公用经费是指各级财政补助的、**幼儿园正常运转、教学活动和与教学相关的后勤服务等方面支出的费用。”相关负责人称,公用经费的来源主要包括: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的生均公用经费、公用经费补助和用于公用经费性质用途的专项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