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年产蔬菜13 0万吨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蒋臻昨日,市农业局在网上公布,自实施《江门市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奖励办法》(以下称《办法》)以来,蔬菜产业明显向****发展,江门“杜阮凉瓜”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还有16个蔬菜基地被认定为**“菜篮子”基地,6个被认定为**“菜篮子”培育基地。

地理标志产品奖10万元

据悉,《办法》于2011年开始实施,旨在通过评选具有代表性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等,以提高农产品质量档次。《办法》指出,凡在江门市内注册登记,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和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申报成功即可享受***奖励。

奖励分为多个级别,获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每个产品***奖励金额3万元;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或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证的,每个产品***奖励金额5万元;获国家有机食品认证的或者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的,每个产品***奖励10万元。奖励资金均有财政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评选不是**制,获奖单位或个人在认证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或其它原因被撤销认证的,由农业部门负责追回奖金,并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等处理。

蔬菜播种面积达90万亩

蔬菜种植是农产品产业的重要一环,江门市每年蔬菜播种面积达90万亩,总产近130万吨。蔬菜产业化近年来得到发展,“公司+农户”等模式被大力**。目前,江门蔬菜产业向****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江门目前已经拥有“杜阮凉瓜”这一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此外,还有江门农创蔬果基地、江门市万丰园蔬菜基地等16个蔬菜基地被认定为**“菜篮子”基地,开平市麦维尔蔬菜基地、开平市东山鸿懋蔬菜基地等6个被认定为**“菜篮子”培育基地。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