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成金属花瓶邮寄入境象牙制品穿“马甲”闯关被截获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开箱发现邮件中有大量的象牙制品。供图

见习近日,从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外海办邮件科在对入境EMS邮件检验检疫时查获一批象牙制品,共30件,重7.438公斤。据介绍,在入境普通邮寄物中查获象牙制品在该局仍是*次。

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该邮件寄自英国,收件人地址为江门市新会区某公司,邮件的外包装为纸箱,其申报品名为“MetalVase”(金属花瓶)。当工作人员开箱查验时,发现邮件中除了有9件疑似古董的金属瓶外,还有大量的象牙制品,存在瞒报、蓄意走私的嫌疑。

“无论是跨境电商快件还是普通的入境邮寄物,象牙制品都是在被禁之列。本次在普通入境邮寄物中查获的象牙制品,估计是前几次在跨境电商快件中被查后,想换个‘马甲’再闯关。”该负责人推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