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品牌战略 DS瞄准豪华车第二阵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自今年4月正式*立后,DS品牌便开始重新梳理品牌定位。9月27日,**DS上市发布会上,长安PSA副总裁、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蔡建军以及新上任的DS品牌总经理陈国章接受采访时透露,**的DS品牌战略将于明年3月公布。

DS品牌*立带来调整契机

与一般品牌不同,豪华品牌向来是以品牌驱动的。作为*晚进入中国的**品牌,DS此前没有任何市场基础。过去两年,DS共向市场投放了三款国产车(DS5、DS5LS和DS6),今年上半年还实现了累计销量过万辆,品牌知名度亦有明显提升。但销量**的排名表明,DS仍未进入豪华车市场主流。

今年4月,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宣布,将原先雪铁龙旗下**子品牌DS,*立为集团第三***,面向豪华车市场。与此相关,一系列人事调整在PSA内部展开,其中原长安PSA公司DS品牌总经理赫博升任DS**销售与市场副总裁,原雷诺中国总经理陈国章成为其接任者。品牌层面以及人事层面的两大变化,为DS重新梳理品牌定位带来了契机。

新上任的DS品牌总经理陈国章表示,目前DS在**卖得*好的市场是中国,因此DS品牌定位将以中国为“**的蓝本”。蔡建军则透露,DS新的品牌发展路线图,既包含到2020年的战略规划,也含有到2025年的战略愿景,其中**步是进入二线豪华品牌阵营。

品牌定位不盲从其他豪华品牌

目前国内二线豪华品牌之间竞争非常激烈,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等品牌各出奇招,吸引了越来越多用户认可。如何看待DS进入二线的机会?蔡建军坦言,作为后来者,DS一定不能拘泥于过去的做法,他认为在终端体验方面,DS是有机会的。

陈国章同样表示,DS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就肯定不会跟别的豪华品牌走同样的路。至于DS到底走哪一条*一无二的路,他说目前仍在探讨。“但有一点肯定的是,不会延续我们原来所走的ABB(即奥迪、宝马和奔驰)路线。”

“对于我们品牌来讲,先进入市场是我们*重要的任务,另外企业是要卖车的,是要生存和运动起来的,下一步就是我们要慢慢地往上跑,跑到我们想要的品牌定位上去。”陈国章说,当下关键是进入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再进入一线阵营,分阶段地发展。

蔡建军强调,DS**品牌定位不是“几个领导拍脑袋决定的”,而是基于市场、意见领袖、经销商以及客户做充分市场调研基础上提炼出来的。陈国章则认为,“低调的豪华品牌”可能比较适合DS的品牌定位。一方面并不是中国家庭都适合使用大型SUV和大型轿车,DS以中小型车为主,带来能触摸的豪华,而且价格合适。另一方面,当下社会形势下,很多人不希望太高调,恰好是DS这样品牌的机会。

采写:黄习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