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撞车帮”被端 3天1撞一年作案超百次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一名女事主在现场向警方讲述事发经过,疑似“撞车帮”分子(右)已被控制起来。 王子荣 摄

   徐龙晨 先是加速“撞车”,然后再威胁恐吓,*后拿*私了,这样的“撞车党”,如果你曾经遇到,请马上向深圳交警举报。日前,深圳交警部门通过4个多月的布线,于10月11日终于抓获一群在深圳湾附近出没的“撞车党”。据悉,该“撞车党”以港澳两地牌照车辆和外地车辆为主要讹诈对象。目前,涉事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香港车主拍下“撞车党”讹*现场

  对于这一“撞车党”的调查,*早源于今年6月一宗交通**。“当时,有一位香港车主,将他在深圳遭遇撞车党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并通过微博@深圳交警。”交警机动训练大队孙中队长介绍。

  在举报的视频中,看到,6月20日下午5点43分左右,该名车主在滨海大道上自东往西行驶过程中,准备右转进入沙河西路时,有一辆车牌号为粤B6LU 57的本田雅阁车从车辆右方行驶到车辆前方,并停了下来,随后,两名男子气势汹汹地从雅阁车上下来,一名身穿灰色T恤的男子更挥拳捶打车主的车头盖,并且辱骂车主。而看到车主不下车,该男子更是老羞成怒,踢踹车主的车门。在对车主辱骂期间,两名男子还拿起手机拨打电话,自称在**,并找来更多朋友帮忙,随后这名男子更透过车窗之间的缝隙,向车主吐了口水。

  大约10分钟后,交警前往现场进行案件处理。因为双方无人受伤,警方要求两车主各自向保险公司申报,对方决定自行修理,**报保险。而据车主介绍,虽然对方不断在恐吓司机,但*终并没有出现该男子叫来的朋友,就连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也是车主**后安排的警员,并非对方所叫来的警员。

  在视频中,发现,该“撞车党”在犯案过程中十分谨慎。比如,在看到司机用行车记录仪进行拍摄时,灰色T恤男子便将车子的后备厢打开,以避免车牌被拍。此外,在用脚踹过车辆后,该男子也用身体,将车上的脚印擦除。

  一年内撞车120多次被**

  据交警部门介绍,除了这名香港司机的举报外,深圳交警总计接到4宗类似的“撞车党”讹***,在对车主信息和车辆信息的对比后,交警部门发现,从2013年的6月到2014年的6月,该“撞车党”团伙共涉及120宗撞车**。不过,交警部门预计,实际发生撞车的情况,将远远高于这一数据。

  据交警部门调查显示,该“撞车党”共有3至4人,均来自河源地区。而目前,举报视频中吐口水的男子赖某已被交警控制,另外一名嫌疑人黄某也被控制,但在视频中另一名男子仍未被抓获。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该团伙已经**刑事犯罪,在我们接到的4宗**中,共涉及敲诈*财5000余元,其中,*多的一个案件中,共敲诈*财4000元。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达到刑事犯罪的标准,目前这两名男子已经被刑事拘留。”孙中队长表示,从前期调查来看,该“撞车党”一次敲诈的*财在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主要的敲诈对象,也为港澳两地车辆和外地车辆。

  交警部门表示,由于目前接到的市民**较少,因此,如果市民之前有被该“撞车党”讹诈的,可拨打24小时热线83162623,联系交警机动训练大队,指认嫌疑人,这将*终影响到对嫌疑人的处罚力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