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电动车 发现销赃点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杨先生买了一个多月的电动车又丢了。与之前两次丢车不同的是,这次失窃的电动车上装了GPS定位仪,所以杨先生*后找回了车子。出乎意料的是,奇妙的找车之旅,让杨先生意外发现车子所在地竟然是一个销赃窝点。这个销赃窝点,位于白云区新市镇平沙村。警方于10月11日发起查处行动,缴获21辆**被盗车辆,并抓捕两名嫌疑人。办案民警透露该地发生过多起类似事件,曾被多次查处。

定位仪显示电动车在新市镇平沙村

说起丢了电动车的事情,杨先生自认倒霉,“这两年都丢了两次了,所以才去买了定位仪”。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杨先生一个多月前购入第三辆车的时候,为了稳妥,就买了一个200多块*的GPS定位仪。仪器被安装在车辆上,杨先生只需下载手机软件,便能通过手机即时定位车辆位置。10月10日,杨先生外出办事的时候,电动车又丢了。杨先**现车子丢了后,赶紧打开软件定位,发现车子一直在移动,便叫了几名伙伴,照着定位仪的显示,一路追到新市镇平沙村的一个巷口。

来到巷口,杨先生观察定位显示,发现车子就在村子内的某一栋屋子内。就在他和同伴将踏进巷子时,巷口的妇女们叫住了他,“是不是要买车啊,来这里看看嘛”。急着找回自己的车子,杨先生根本没有心思去理睬对方,头也不回地继续走。走了一段路,他才意识到气氛不妥,“他们有人跟着我,好像很紧张”。

杨先生灵机一动,返身找到兜售车辆的妇女,表示自己要买车。“跟着他们看了五六个地方,都没有发现我的车子,我就想着先出去**再说了”。走出村子后,杨先生前往派出所**,做完笔录后出来,却发现定位显示上,车子的位置正在移动。

“我就跑回那边,刚好遇上一个女的骑着我的车,就把她叫住了”,杨先生向对方出示自己的发票,票上的批号和车身上的批号正好对上,对方见机表示,“既然车子是你的,你就开走吧。”杨先生却认为不能如此草率解决,“我就说我都**了,你应该跟我去派出所销案”,对方却突然间变得非常紧张,不肯同行。

杨先**现对方身边突然多了很多人,为防止多生是非,就迅速离去。“我就是希望警方能够把他们**打掉”,对于日前发生的一幕,杨先生仍心有余悸。

村口摆卖电动车看车要关起门来

按杨先生反映的情况,11日上午来到白云区新市镇平沙村。从石槎路转入平沙北街约100米,一个巷子的路口,多名妇女甚至抱着幼童,就在路口兜售生意。询问周围的商铺,摆在巷口的数辆电动车是否用于出售。档主们都表示,这些车子都是廉价的电动车,村子里有不少人都在做这生意,巷子内还有多家档口。

所售电动车没有完整配套

摆在村口的这些电动车,和周围其他的车辆摆放在一起,从外观上看起来比较老旧。若不是兜售的妇女指示,很难发觉那是在售的电动车。在巷口看着电动车的妇女,但凡发现经过的人目光扫向车子,便会马上询问,“要不要买车啊?”表明明确的购买意图后,一名中年妇女开始兜售她的车子,“这辆650,那辆850,850那辆看起来比较新”,而一般在售的**电动车,价格多数在2000元以上。

在几番议价之后,对方表示价格降不下来,但可以赠送充电器。这才意识到,这些电动车只是单卖车辆,并没有完整配套。随后以巷口车辆的外观问题为理由,询问对方是否有更好品相的车辆。“好一点的要1000块,你要是想看的话就进去里面看”,兜售的妇女便吩咐另一名在巷口的年轻女子,带往巷子里走去。

货源不是来自附近车辆

沿路可以发现,村子内的房子挨得很近,每间房子的一楼也都被当作商铺或者住宅使用,都安置铁门并上锁。在走了一段路后,带路的年轻女子停在一扇门前,开了门,让进屋子。

前脚刚踏进大门,带路女子就赶紧关门锁好,房内另一名中年男子则指着一个房间让看货。在一个六七平方米的小房间内停放着四五辆电动车,带路女子进来后介绍各辆车价格。

针对车子问题,接连提出疑问,诸如发票,电动车是否为改装的伪劣产品等等。对方表示,这些电动车都是二手货,而且货源肯定不会是来自附近的车辆。

对话过程中,屋子的门打开。刚才屋内的中年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回来,又将车推进了小房间。追问下,对方承认这是刚收回来的车辆。

警方行动

缴获21辆**被盗车辆

11日下午4时许,白云区新市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白云区石槎路平沙北街平沙村,将正在村口贩卖电动车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处行动,查封了6间出租屋单元,缴获**被盗的车辆21台。

当日下午4时许,跟随白云区民警进入平沙村内,来到之前看车的档口。警方多次敲门,屋内无人应答。随后,民拿出撬棍,撬开窗子观察屋内,但因采光不足无法看清内部情况,*后只能用斧头砸掉门锁,从正门进入到档口内。进入仓库后,只见屋内藏着4辆电动车和2辆自行车,车辆随即被运到村口。

民警随后对村子的出租屋逐一搜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确定平沙村内共有涉事单元6间,以环形散落于村内各街角房屋的*层。大部分的屋子里都没有居住痕迹,除了偷来的电动车、自行车,剩下的只有一些简单的桌椅。在查处过程中,办案民警指着某些出租单元的铁门表示,这些门锁有被砸开的痕迹,正是之前开展打击行动中被查处的单位。

下午5时许,警方完成搜查任务后,在村口统计搜查结果,共计缴获车辆21辆,其中电动车17辆,自行车3辆。据悉,这些电动车经过简单的改装喷漆就要卖1200元到1500元,而其中的一辆山地自行车,车贩甚至报价2000元左右。

知多D

平沙村曾多次涉事被搜查

平沙村内销售电动车赃货的行为存在已久,警方曾多次进行搜捕打击行动。仅仅上个月,警方就开展了两次行动。何以多次打击始终无法将这一团伙**拔除?现场办案民警提及这其中的难处主要是,作案的团伙均不是本地人,该团伙成员多数来自石井一带,通过在其他区域偷车后,再将车辆转手到平沙村,“这里多数是作为仓库,他们在石井那边还有专门的档口”。而平沙村,正好处于新市和石井两地的交界处,作案团伙正是利用这一点一直在两个区域间联合作案。

采写:连楷梁炜培见习徐勉肖宝雯

线索提供:佚名4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