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徒步进藏归来 募13万助特殊儿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余春初从深圳步行至**为龙华新区观澜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筹款,11日,中心为已经返回的他举行欢迎仪式。王子荣摄

王晓涛深圳离**有多远?余春初用双脚来丈量,结果是要走131天。他想帮帮“那群可怜的孩子”,也想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于是他收获了13万多元的善款,还有数千里路上长长的经历,以及那*后所体会出的一句话———“要是确定了一个目标,你就直接去做就行了。”

想帮人也想“试试自己体力”

10月11日下午,龙华新区观澜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内,一场迎接仪式正在进行,从藏地返深10多天后,23岁的余春初回到了此行的原点。这处康复中心的儿童均为脑瘫、自闭症等先天或后天患病的孩子。当初,正是被这民营中心的拮据状况,以及其内儿童的遭遇所触动,他想做点事情帮帮孩子们。

身为健身教练,余春初并不会太多特长,他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徒步。早在2010年,他就曾历经月余从广州步行至武汉。

通过长途徒步吸引众人关注,再将这种关注转至康复中心处,力图唤起大家对特殊儿童的爱心,余春初意识到这种方式或许可行。而正好徒步也是他的爱好和特长,也想试试自己“现在还行不行”。于是今年5月18日,余春初在各大**和网站发布了捐款倡议帖,不仅介绍了自己此行的目的,还公布了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银行募捐账号。随后,这名身材不高偏瘦的“90后”出发了。这次的终点,是距离约4000公里的**。

*自走夜路“心里也会忐忑”

遥远的路途当然不会一帆风顺,余春初按照以前的老办法,白天赶路后尽量在晚间到达村庄,在有人烟的地方安顿过夜。但事实上,这一路要跨越不少连绵大山,找不到人烟时他也会在晚上行路。余春初回忆当时场景,山风就在身边呼呼地吹,山体的黑影笼罩在四周,再想起电视里曾有的画面,他心中有时也“确实会忐忑害怕”。这时他就会哼上小曲来转移注意力,再想想自己此行的募款愿景,“还确实能壮些胆子”。

相比之下,身体出状况更是实实在在的难题,余春初途中曾发过几次烧,*严重一次是在云南德钦,当时刚进高原有些不适应,身体发烫一动就想出汗,白天吹风晒太阳就想吐,晚上一量体温39.3℃。不得已之下,他停下了脚步,不能吃饭只喝酸奶,能***就***,只是蒙上被子逼出一身大汗。如此3天之后,他总算大致**了,继续朝着近在眼前的**进发。

爱心人士也曾赶来陪走一程

路上的日子也并非总是艰辛,遇上驴友或故人就是令人开心的事。萍水相逢间相互说说自己的故事,晚上搭伴结营比邻而居,都是能缓解疲劳和孤*的良药。而在到达大理时,余春初还和自己师兄的一位老友接上了头,原本打算只是见见面打个招呼,结果对方一听说他是为公益而行,立刻热情接风并请他留宿自己租屋。而那租屋位于一间寺庙内,这名老友甚少带人来住。

*幸福的时光,当属自丽江到香格里拉那100公里。深圳的3名爱心人士不仅网上获悉此事后主动捐了款,还倡议一起去陪余春初走一段。于是在7月底的**,在丽江机场和他会合,就地开始了徒步之行。其中一名爱心人士杨德辉称,他们给余春初带来了补给品,也想给他加加油改善下生活,于是当晚他们入住了丽江古城内一家旅馆,这可算是余春初此行住得*好的一次了。

余春初*终在9月25日抵达**。一路上,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直播着自己的行程,引得朋友们的转发和宣传,人们因为关注他的徒步而对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自发捐款,4个多月来所获善款已经超过13万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