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违规用证件 出境被留拒签记录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康殷黄俊生一名内地旅客为图方便,先使用港澳通行证前往香港,然后再用护照从香港乘飞机到马来西亚公干,被马方以行程不合理为由,在其护照上留下拒签记录,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10月10日下午3时许,一名内地女性旅客愁容满面地来到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勤务督导台找当值的皇岗边检站十三队民警求助,她提出的要求非常奇怪:补盖中国边检验讫章。

该名旅客由于前次出境时先使用港澳通行证抵达香港,再用护照从香港飞台湾旅游,导致护照上没有中国边检的验讫章。该旅客急需到马来西亚公干,而马方则以她护照上所体现的“不合理行程”为由,**为其签发签证,并在她的护照上留下了拒签的相应记录。边检民警还从该旅客口中了解到,即使我方边检机关为其开具出入境记录证明,马方也很有可能因为其不良记录而再次拒签。

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不少内地旅客为了图一时的方便,先使用有效港澳通行证前往香港,然后再用有效护照从香港乘飞机抵达中国台湾或者其他地区或国家。皇岗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务必遵守前往国家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切莫贪图一时之便让自己行程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