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48小时审发,德将简化中国公民签证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动态

 10月10日,中国***总理**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磋商。会后,双方共同发表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为两国未来5至10年各领域合作作出了战略规划。

短期签证争取48小时审发

《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涉及**、金融、法律、农业、工业、医疗卫生、环境、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共有110多项共识。

双方在《纲要》中确认,以将短期签证审发时间缩短为48小时为目标,通过简化签证申请程序,加快签证审发时间,实施便利申请人的签证审发程序;为商务人员申请签证提供便利,增加多年有效和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延长签证的停留期;尽可能将长期性工作签证的审发时间缩短至2个月内。德方考虑按现行模式在中国其他城市增设签证申请中心,以此扩大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服务。

这是继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国之后,又一欧洲国家推出的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便利化举措,将有力地促进中德和中欧之间的人员往来,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德在商贸、投资和旅游等领域合作与交流。

中德增加互派留学生数量

在教育和文化领域,中德两国将继续深化合作。双方愿在今后几年中继续积极促进大学生和科研人员交流,例如通过双边科研项目为在对方国家进行留学和研究提供奖学金,共同设计颁发双学位的专业等。双方致力于继续增加向对方国家派遣留学生的数量。

中德将修改、完善和重新签订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等值的协定,便利两国人才自由流动,提供更完善的法律**。加强***人才的联合培养。联合开展专业人才系统培养,支持中国应用技术大学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平等合作交流,支持有关研究机构和高校联合开展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设置、评估、人才培养、专业等标准研究。

支持中德职业院校共同开发教材和课程

在职业教育方面,进一步加强“中德职教合作联盟”建设。完善“中德职教合作**基地”运行机制,进一步推动基地发挥服务社会、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功能。支持有兴趣和有条件的中国职业院校和机构与德国机构开展合作或建立“中德职教合作中心”。支持中国职业学校教师和学生到企业实践。推动中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德国行业组织开展对口合作。支持职业院校间开展结对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和领域,共同开发教材和课程,共享**教育资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