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发布章程 仅是制度建设迈出第一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新闻背景】

近日,***核准发布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章程。根据北京大学章程,该校*次创设监察委员会。该委员会对学校机构及人员具有检查权、调查权、建议权、处分权。

【点评】

对于***核准发布上述大学的章程,很多业内人士大都鼓且呼,认为大学再次找回章程算是找到了常态发展的方向,大学章程的发布算是摸到了现代大学的门槛。

但也有**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走到这一步也仅是高校章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于整个大学制度建设而言也仅是万里长征的**步。如果章程仅仅是成为挂在墙上的摆设,要想现代大学修成正果,大抵也只能是说说罢了。

采写:整理:唐学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