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蚊喷药流浪猫咋办?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登革热肆虐,防疫站四处喷药,有街坊担心,小区里的流浪猫会否中毒?据兽医介绍,如果有流浪猫中毒呕吐拉稀,不必带它就诊,可先喂食有机磷解毒剂。

越秀街坊好姐所住的小区经常有四五只流浪猫聚居,她每天早晚都会给流浪猫带吃的。好姐说*近一段时间,小区的绿化带、下水道、楼梯间都有工作人员定期喷药,地面的积水也撒上药粉,担心这些猫吃了粘上药的食物或水会中毒,“流浪猫也是有生命的。”

从业多年的兽医庄医生告诉,灭蚊药会对猫产生影响,轻则容易敏感打喷嚏,重则很可能会产生中毒反应。据庄医生介绍,是否中毒,街坊可以留意猫有没有呕吐拉稀,如果发现流浪猫有呕吐拉稀,不用立即带流浪猫去医院检查,因为检查需要抽血且要付费,不妨用价格较低的有机磷解毒剂给流浪猫吃,看能否救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