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昨下挫0.36%险守10日线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兴业证券等提示短期市场存调整风险

■记者 曾勇

在**经济前景黯淡、**市场普跌等因素影响下,近期表现非常强劲的A股,在上周五失守5日线后,昨日顺势进行整理。大盘在跳低8个点开盘在2366.43点后,早盘仍一度快速走低,并下探至2350点下方,在创出2341.12点的当日低点、试探20日线的支撑后才开始回升。截至收盘,大盘报收于2366.01点,全**挫0.36%,险守10日线。

除大盘外,深成指、沪深300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等也纷纷录得负收益。略显区别的是,距离前期历史高点不到2%涨幅的创业板指,截至收盘仍录得阳K线报收。

盘面上,煤炭、军工、地产、次新股、生物医药等多个板块个股表现活跃,两市非ST涨停股录得32只,涨幅超5%个股录得99只,无非ST个股跌停,两市跌幅超5%个股仅录得11只,这些均显示在主要股指走弱下,市场人气仍较为活跃。

记者注意到,虽然数据显示A股昨日表现仍可圈可点,且在多方对A股中长期振荡走强的趋势非常乐观的背景下,仍有机构如兴业证券、安信证券等,对A股的短期走势进行了预警。

据兴业证券*新发布的策略周报,随着“金九银十”行情兑现各种“改革利多”,10月中后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可能迎来阶段性转向,在基本面四大负面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或迎下行风险。兴业证券认为,此次股市调整的性质是获利盘回吐的技术性调整,但是,9月份**融券盘的激进飙升,导致后续调整可能演化为自5月20日以来*强的一次调整。兴业证券表示,“金九银十”行情步入收获阶段,建议择时能力强的投资者降低仓位至中性,待调整风险释放后再提高仓位;或者,建议选股型投资者降低“泡沫化”小股票的仓位,转而配置医药、消费以及中大盘蓝筹股等防御型股票。

安信证券也指出,从过去几年A股的历史经验上看,四季度市场运行方向容易发生改变或大幅波动,这可能与四季度“灰天鹅”频发有关,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三季度以来的市场上涨和今年低市值、高估值品种的炒作风格是由诸多因素共同决定的,认清和防范潜在的重要风险,是四季度股票投资非常重要的事。

广州某不愿具名的**人士向记者表示,若短期内市场出现回调,那么前期因沪港通等提振而走强的低价蓝筹股,后市走势会出现振荡加剧的可能性。而在市场风格出现转换的前提下,资金的关注焦点,可能会重新转移到成长股、次新股、业绩预增股等板块个股上来,“目前人气高烧不退的军工等题材板块,后市仍有表现机会”。

兴业证券:

A股当前存在四大风险

1.“四中全会”和“沪港通”这两大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的事件,面临“SELL ON NEWS”的风险。

2.**盘这几个月来持续飙升,成为增量资金的主导力量,但是,这种典型的高风险偏好的趋势投资具有较大的不稳定性,需要防范“踩踏”风险。

3.海外市场避险情绪在上升,对于A股小股票泡沫行情的冲击加大。

4.一旦风险偏好转向,“空头”又会起劲地拿“宏观基本面很差”吓人,可能会加剧短期的波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