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外贸数据超预期大涨 机构质疑有虚增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昨日,****公布的9月份外贸数据创下多月来新高,超出机构们预期。其中,光大证券发布报告称,超预期的进出口数据存在虚增迹象,因此对未来出口形势持谨慎态度。

数据显示,中国9月出口同比增长由8月的9.4%明显提速至15.3%,增速创19个月新高;进口增速同比更转跌为升,由8月的-2.3%大幅上涨至7.0%,增速创7个月新高。

光大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徐高表示,2013年3月在虚假贸易“掺水”后的推动下,我国贵金属出口量曾创下了50亿美元的峰值。而在今年9月,我国贵金属出口大幅跳升至108亿美元,甚至比去年“掺水”后的峰值的两倍还高。此外,在去年上半年,对香港出口曾是虚假贸易的重灾区。而在今年9月,内地对香港出口金额又明显拉升,模式与去年上半年很类似。“从以上这些因素来看,我们有理由怀疑今年9月的贸易数据中又出现了虚增迹象。”

交通银行也认为存在虚假贸易的可能性。其发布报告称,可能由于沪港通推出在即,吸引了海外资金流入国内,导致对港出口虚假贸易抬头。

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对除日本以外的主要贸易伙伴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保持较高出口增速。其中,9月对港出口同比增速跃升至34%,为近16个月来新高,是出口增速录得2013年5月以来*高值的重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9月对中国香港出口376.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95.4亿美元,同比增速达到34%,比今年8月提升了36个百分点。如果剔除对港出口数据,计算得出9月出口同比增速11.98%。

“考虑到基数效应及贸易虚增的影响,加上美欧日经济状况都在走弱,我们仍然对我国出口形势持谨慎态度。”徐高表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