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每秒运算百万次 电子计算机试制成功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新中国成立后,****高度重视科学技术的发展。1956年1月,****召开关于知识分子问题的会议,***作《关于知识分子问题的报告》,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向现代科学进军”的号召。***在会议*后**讲话,号召全党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为迅速赶上世界科学先进水平而奋斗,给予广大科技工作者极大鼓舞。会后,全国迅速掀起向科学进军热潮。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认真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同时,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有关方面开始计算机研制工作。经过刻苦攻关,1958年至1959年,相继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小型电子管计算机和大型电子管计算机。一般称为中国第一代计算机。1965年,中国自行研制成功运算速度为每秒5万次的晶体管电子计算机,一般称为中国第二代计算机。20世纪70年代初,在上海试制成功中国第一台集成电路通用数字电子计算机,每秒钟运算速度达到11万次,一般称为中国第三代计算机。中国能够制造每秒钟运算速度达到10万次以上的电子计算机,标志着计算机工业的长足发展。1973年,在北京试制成功中国第一台每秒钟运算速度达到100万次的集成电路电子计算机。随后,这台计算机经过3000多小时的试算运转,性能稳定,质量良好,达到预定的设计要求。这是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一项重大成果,是中国电子计算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电子计算机发展日新月异,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