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年推广不少 P+R停车场使用率仅10%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9月26日下午,民乐交通接驳停车场开通,**天未见太多车辆进入停车。大把车位空置

从龙华线民乐站的地铁C出口下台阶,不到200米就能看到一个偌大的停车场,场内绿树环绕,旁边有几个大型楼盘。9月20日(周六),过半为换乘

资料显示,民乐P+R停车场于2012年9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共设置小汽车泊位1089个、大巴停车位19个。该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小时内收费5元;第二小时起,加收1元/小时;12小时内*高收费10元,全天*高收费15元。

由于停车场多次被报道使用率不高,相关主管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进行**。如刚开通时,仅有1个入口和2个出口,分别通往南坪快速和市内,现在调整为设新区大道出口和市内的出口,南坪快速的出口则关闭。

引导效果已有显现将实现深圳通卡优惠

深圳市交委道交中心方面还表示,市**投资建设P+R停车场,旨在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通过换乘公交地铁往繁华市区上班、办事等,以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据统计,在民乐停车场停放的车辆中,换乘的车辆已由开始的30%上升到目前的55%。这说明,P+R这种模式,经过一定时间的引导培育,将逐渐为广大市民所接受。

该中心称,民乐P+R停车场开通后,市交委一直高度关注其运行状况和市**见、新闻媒体报道,积极配合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呼吁广大车主司机采用停车换乘的出行方式并采取了增加开通出口、在周边设置交通指引牌、与地铁4号线公司共同开展主题**活动等措施。通过这些措施,民乐停车场的车辆停放数量稳步增加。下一步,交委将探讨对民乐P+R停车场联网收费系统改造升级,实现一张深圳通卡完成停车缴费、换乘公交,并享受多重优惠,方便车主停车换乘。并将通过交委的官方微博、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民乐P+R停车场的相关信息,方便广大市民及时了解相关情况。采写:刘凡何奕

观察

既是**投资

为何不免费?

自这个**投资兴建的停车场开通后,其实施效果一直在的关注当中。事实上,用停车场的方式,引导**车主放弃开车乘坐地铁,是个非常好的理念,与当前鼓励绿色出行的理念也很契合。

问题是,这个停车场似乎一直处于“看上去很美”的状态。从*开始,由于标识标线的划定不太清晰,很多车主反映找不到,到现在即便地图、导航上都明明白白地标识了,仍鲜有车主愿意停车,这说明:民乐停车场的吸引力不够。如何提高吸引力,是民乐停车场改变目前“浪费、闲置”的状态的核心所在。

有个疑问,为什么这个**换乘停车场,不通过免费来吸引客流?据了解,上海自2010年开始推出P+R停车场,收费5-10元/次。针对部分停车场初启用时,由于地理位置、周边配套、市民知晓度不高等原因,闲置率较高的情况,还曾经试行免费停车,以培育客源。而相比之下,深圳的换乘停车场收费显得有些高,特别是在客流培育期,如果在价格上没有优势,又要让出门的人多一道程序,自然市民都会掂量一下成本,以判断到底有没有必要放弃开车选择换乘?如果能够考虑到价格上的吸引力,在培育初期给予免费,相信很多人会愿意响应到换乘的行动当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