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虽松绑“维稳”可能性大过“暴涨”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观察张晓玲

这几天,地产中介和银行据说都很忙,楼市政策松绑后,二手楼市成交量活跃,价格也略有上涨。据相关新闻报道称,建行振华支行贷款部表示,按揭贷款业务量涨了50%。位于百花片区的中联地产工作人员介绍,每天业务量涨了一倍,房价也略有上涨。楼市松绑,显然给原本处在下行的房地产打了一剂强心针。一时间一片看涨声,有的开发商更是趁机涨价。其实鼓吹涨价者还是要悠着点。

此前的调控开始后,楼市下跌没多久,一些地方**就坐不住了,纷纷解除限购政策来“托市”。现在回过头来看,任何政策的“打雷吹风”都不会没来由。各地纷纷松绑楼巿限购政策,显然早得到风声,只待靴子落下。而这次后巿走向虽然需要时间来观察,但可以有一些基本的认知和判断。

**解除限购“托市”说明几点,土地财政中,**是*大受益者,卖地是其财政收入一大来源。楼市下跌,国家的经济承受不住,必须平稳过渡给经济结构转型让渡时间。实际上,2010年国家**限购政策后,并没有阻止住房价上涨之势,只是延缓其暴涨速度。就福田区景田片区房价而言,2010年限购时,每平方米2万元,4年后,该片区房价已涨至3万余元。可见,限购政策只是某种程度上延缓暴涨速度,并没有阻止上涨。即便整个楼市处于下行通道,房价仍未跌至2010年限购之时水平。同样以景田片区为例,目前的均价仍为每平方米3万余元。因此,国家对楼市的态度很明确,要维持其稳定。

在楼市“松绑”一片看涨之声下,处在下跌通道的楼市面前,市场观望成分仍在。以国庆为例,北京、上海、广州楼市成交量下滑三成,深圳下滑18%。应该说,现在的楼市显得更加理性,没有因为政策的松绑而一哄而上。

从2008年的**,到2010年的限购调控楼市,再到今年的楼市松绑,国家对楼市的态度,不允许房价暴涨**经济,也不允许其暴跌影响经济。房地产在中国的经济比重中占比不轻,仍是支柱性产业,因此,保持其稳定性,是经济稳定的大前提。2008年救巿,2010年限购,则是国家对楼市的态度和底线。若这一轮调控政策取消后导致楼市暴涨,可以预测国家不可能会放任不理。若上涨,国家何时出手调控可以继续观察,调控出手之日就是上限,也是宏观经济下楼巿“髙压线”。**经济稳定高质量运行,才是今日经济发展之根本。这是对国家经济发展的基本判断。楼市后市的涨或跌都可以印证这一判断。

楼市要重演2009年暴涨行情已不太可能。因为类似2009年*大的**信贷规模不可能出现。随着利率市场化推进,金融机构也无动力推出7折、7.5折超低优惠利率。此外,目前市场供过于求以及对房产税推出的预期。这些决定房价已无暴涨条件。

就深圳而言,实际上,深圳正逐步摆脱土地财政的依赖,经济处在持续转型中。今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存在下行压力,出现房地产市场销售大幅回落、房地产市场价格环比略有下降等问题,深圳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整。尽管如此,今年上半年,深圳经济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呈现稳中趋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上半年,深圳生产总值为6460.78亿元,增长8%,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并且经济发展中呈现创新动力持续增强,质量优势开始突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的增长点,前海等新的区域增长正在加速发力。

从理性的分析和判断来看,不管是全国层面,还是深圳地方,房价暴涨都无可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