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草根王敏哲的创业故事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983年出生在秦岭深处的洛南县巡检镇路街村,2003年,王敏哲以较好的成绩考入一所军校。2007年毕业后,他进入西安一家公司,从事移动通信方面的工作,年薪超过11万元。

由于工作原因,王敏哲经常到全国各地出差,每到一处,他都会在工作之余深入市场搞创业调研。经过考察,王敏哲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粗粮的需求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到粥府或杂粮餐厅消费。由此,他想到了家乡香甜、美味的玉米糁糊汤、玉米面搅团。

王敏哲想,如果能将家乡的玉米糁儿、玉米面进行开发,可使家乡的这一土特产进入市场,从而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此后,王敏哲每次出差,都会带上家乡的玉米糁儿、玉米面免费赠送给客户。不少客户对王敏哲带来的玉米糁儿、玉米面很感兴趣,这让王敏哲看到了希望,其也在闲暇时完成了一份开发玉米产品的详细创业计划。

去年4月25日,王敏哲毅然辞去了工作,带着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的30万元,回到巡检镇路街村进行玉米糁儿、玉米面农产品开发。得知这一消息,父母**个站出来反对,认为他这是不务正业。“回乡创业其实背负着*大的压力,也曾犹豫过,但每当看到国家**的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新闻及相关惠农政策,便坚定了创业的信心,我认为农村是大学生创业的好天地。”王敏哲说。

为此,王敏哲不顾家人的反对,租了厂房,办理了有关手续,设计了4种富有特色的产品包装盒,注册了商标,成立了公司。主要加工生产玉米糁儿、玉米面以及包装销售核桃、木耳等农产品。

玉米糁儿具有抗癌、预防糖尿病、胆固醇的作用,王敏哲公司生产的玉米糁儿、玉米面色泽金黄、口感香甜、营养丰富、绿色***,加之开发玉米糁儿、玉米面这一土特产在商洛是**家,产品一经上市,便深受群众喜爱,成为赠送亲朋好友,外来客商、游客选购的上**品。正式投放市场后,当月产品销售额达8万元以上,80后回乡创业净利润超过3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