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丁磊的创业史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995年,当24岁的丁磊放弃电信局的优厚工作条件,一人孤身下广州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丁磊这个名字。也许,直到今天几个网迷朋友聚在一起侃大山,冷不丁提到“丁磊”,还有人会不知所云。可是提到网易、Yeah.net、163.net……你一定会想“难道丁磊和这些与你网络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一个普通的网民到大名鼎鼎的网易**,年纪轻轻的丁磊无疑使人们再一次看到了Internet的神奇。28岁的丁磊,是个迷。

丁磊是谁

丁磊就是丁磊,网易的创始人兼**,如果你连网易都不知道,那么你大可不必问“丁磊是谁”。事实上,丁磊并不出名,出名的是网易、是Yeah。net、是163。net……不信你用丁磊开发出的中文搜索引擎yeah。net搜索“丁磊”这两个字,你会发现搜索结果中除了一条以外,其他都是关于中国足球**球队武汉雅琪俱乐部一位同名球员的信息。然而那**的一条信息让笔者感觉收获颇丰,因为通过它,笔者找到了丁磊的个人主页。

丁磊的个人主页不是位于大名鼎鼎的网易,而是在广州飞捷。笔者本不敢确定是否真是他的主页,因为那个主页有个大大咧咧“粗俗”得和一般网友主页没有区别的名字 网络大少爷的家。直到读了他的个人简历,才敢断定他就是网易的**丁磊。

“网络大少爷的家”对丁磊来说具有相当的纪念意义,但他可能已经淡忘了,毕竟那是1996年的事情了,那时候丁磊还没有网易。用今天的审美眼光来看,丁磊的主页真的是非常糟糕。浏览过程中我不得不使用CTRL+A将字体加为高亮才能看清楚内容,页面也相当的简单,我仅仅看到一个页面,点**的链接却报告“HTTP 404 - 未找到文件”。主页的内容虽然只是他个人的简介,却是弥足珍贵的资料,要知道想挖出一个躲在网络背后的人的“老底”不太容易。

笔者并非那种会突然对某一事物、动物、人物产生莫名其妙的崇拜的那种人,自然不会费尽心思去挖某名人的老底、编制其花边新闻等等。特别提到丁磊的主页、个人简介的意义在于,大家从中读到了他骨子里的网民色彩(他现在也强调自己骨子里就是网民),读到了他曾经普通的一面。相信网络大少爷格言里那句“呜……男人的心,女人怎么会了解”,一定会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吧!

疯狂解谜手册 :要做一个成功的网民,得从普通的网民做起。做普通网民该做的事情,和普通网民一起混迹江湖。这样,你才能了解网民的心态,知道网民的需要。当然,你也不能太普通。你总得有点特别的东西,无论年龄、身高、体重、嗜好、个性……比如男孩子喜欢弹弹古筝,这样在将来成功之后,媒体才有更多的炒作余地,无形中为你节省了很大一笔广告开支。

我的家乡在宁波

1993年,丁磊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宁波,被分到宁波电信局。电信局无论何时都是一个相当令人羡慕的工作单位,不过两年后丁磊却离开了电信局。

刚从学校出来的丁磊,被分配在宁波电信局的的程控交换机维护。工作上可以说比较轻松,可以天天用电脑,设备也比较好。在电信局丁磊*大的收获是学会了Unix和电信业务。在学校,他几乎没有怎么接触Unix,后来看到电信局主要使用的是Unix,觉得很奇怪,因为WinNT也是多任务的系统,怎么会不如Unix呢?一次和别人的比较给他很深刻的印象,决定一定要好好的研究Unix。在没人帮助,没有资料的情况下,丁磊开始了枯燥的研究历程。到了今天,丁磊对当初付出的艰辛还颇感欣慰:“我几乎天天晚上12点才离开单位,因为单位有Unix电脑。网易后来的成功和我很早就掌握了Unix精华分不开。”

以上介绍希望对您有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