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启动 “海淘”台湾商品可人民币支付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落地,赴台大陆学生学费实现人民币在线支付

自贸区跨境电子支付试点的重要项目落地。昨日,中国台湾地区知名的都会银行元大银行与快*公司,在上海举行跨境支付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合作的*款产品“元大e付通”正式上线。大陆的个人和企业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支付购买元大银行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各类宝岛特色商品,同时,赴台大陆学生的学费缴纳也从此**了现金购汇支付的困扰,通过在线人民币跨境支付即可完成。

■记者 黎华联

企业跨境业务也能直接用人民币

在传统的交易模式中,进行跨境交易,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只能使用美元作为单一货币进行交易,企业往往需要进行货币的转换。“无论是出口商还是进口商,货币转换的所有损失都会转嫁到终端消费者身上。而且因为资金流效率的问题,会造成物流同步减缓。农产品和食品等产品由于物流效率的减缓带来的损耗,*终还是转嫁到我们消费者身上。”快*海外业务部部门总经理仇晟表示。

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宣布,在上海自贸区启动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试点,意味着以后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消费者能直接用人民币“海淘”,企业也能直接用人民币开展跨境业务。

据介绍,快*公司是上海地区*批获准在自贸区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机构之一,也是****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广州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通关管理系统全国*批试点支付企业。此次元大银行与快*公司联手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即被视为“自贸区跨境电子支付试点的重要项目落地” 。

根据战略合作细则,元大银行依托自身的电子商务平台,协助台湾地区中小企业及网络商户**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将商品销售给大陆的买家;快*则通过创新的跨境电子支付系统,打通海峡两岸的人民币支付,协助元大银行以电子化的方式完成整个跨境贸易的全流程,从而缩短交易周期,提升结算效率。

快**席执行官关国光评价,跨境人民币电子支付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减低损失,提高结算效率,帮助物流更快地到达,*后带来的实际效应,是能降低了消费者的消费成本。

网上消费体验基本无差别

发布会上,元大银行与快*公司战略合作的*款产品“元大e付通”正式上线。据了解,大陆的个人和企业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支付购买元大银行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各类宝岛特色商品,包括食品伴手礼、美容保健、3C数码等,并且还能通过“元大e付通”查询货物寄送进度;与此同时,赴台大陆学生的学费缴纳也从此**了现金购汇支付的困扰,通过在线人民币跨境支付即可完成。所付款项将通过快*系统结算到台湾商户在元大银行开设的人民币账户内。

该产品使得支付购买产品服务和大陆消费者在网上的消费体验基本上无差别。而整个配套的信息一起集成,包括配送、清关等服务会变得非常简单,消费者无需缴纳其他手续费,也省去了汇兑的麻烦,规避了汇率变动带来的风险,“跨境交易和境内网上购物一样简单。”关国光表示。快*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从台湾地区购买相关产品到大陆,一般的流程“仅需三天”。

关国光也表示,本次快*和元大商业银行的合作主要是在跨境人民币的收付款业务上,这块业务有非常多可以延伸的金融服务。在第一步以人民币为核心完成跨境的B2C和B2B的交易之后,有更多的人民币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回流,这个过程当中有更多金融产品的创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