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高回落微跌0.28% 埃博拉概念股逆市活跃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昨日,在隔夜美股暴跌、第五批IPO批文可能于本周发布等利空影响下,大盘跳低4个点开盘于2362.80点。但与**市场的弱势大跌不同的是,早盘大盘仍一度震荡翻红,且在摸高至2380.51点的盘中高点后才出现回落,之后一度下探至2350点下方才出现回升。截至收盘,大盘全**跌0.28%,报收于2359.48点。

除大盘外,两市其余主要股指也均录得绿盘报收。不过,跌幅*大的创业板指,全天也仅下跌0.59%。

盘面上,军工、埃博拉病毒概念等板块个股表现活跃,领涨股际华集团、北方**等封上涨停,鲁抗医药、金宇集团、岳阳兴长等盘中也一度冲击涨停。截至收盘,两市非ST涨停股多达33只、涨幅超5%个股录得77只、无非ST个股跌停以及跌幅超5%个股仅录得12只等,均显示在大市出现整理走势下,市场仍存在较高的活跃度。

不过,资金流向数据给出的答案却并不乐观。昨日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获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入的板块数为零,且仅银行和高速公路板块两个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市昨日遭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出的板块多达31个。

市场人士认为,与**市场相比,A股昨日虽然冲高回落,走势却明显更强,这说明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近期表现非常强劲的A股,**有机会走出*立行情。虽然短期内可能受到IPO重启以来第五批新股发行、**市场波动加剧等因素扰动,但考虑到沪港通开通在即、央行昨日的公开市场操作再度向市场释放宽松信号等,以及业界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等,A股的下行空间可能非常有限。再考虑到A股的中长期走强趋势非常明确,因此不宜对后市盲目悲观。

该市场人士同时指出,历史经验显示,机构往往在四季度会大规模调仓换股,建议可逢低吸纳机构关注度高的个股,以及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高的个股。

相关新闻

公开市场延续正回购操作 中标利率下行至3.40%

据***电 人民银行于本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国庆节后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资金净投放,但其延续正回购的操作表明,当前银行间流动性依然宽松,且央行也有意维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其中,隔夜、7天、14天品种依次行至2.533%、3.045%和3.304%的较低位置。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表示:“尽管年内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有限并逐渐枯竭,可宽松预期仍将主导市场情绪,同时央行的货币政策和公开、非公开市场操作也将**流动性稳定偏松的形势。”

可以看到,当日央行再次下调了14天期正回购的中标利率,由此前的3.50%下调10BP至3.40%。这是央行自三季度以来第二次下调正回购利率,引导利率下行的信号强烈。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