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账户资金被盗可理赔 主动泄露账号信息或遭拒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元旦起,全国性商业银行都要陆续推出带有芯片的金融IC卡,用卡安全再次成为市民议论的焦点。对于仍在使用磁条卡的市民来说,银行卡盗刷风险一直是*为主要的担忧。

昨日,记者调查了解到,针对个人账户存在的资金安全风险,近来已有保险公司推出了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可提供的银行卡盗刷**额度介于5万-200万元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因为持卡人主动泄露账号信息引发的损失,不在产品**范围内。

■见习记者 李驰

可单*投保,*高保额200万

银行卡被盗刷,网银账户被盗用,第三方支付账户被盗……*近几年,与个人资金账户安全有关的偷盗事件时有发生,让人防不胜防。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以平安产险的一款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为例,“被保险人在不知情或被胁迫的情况下,上述三种形式的损失均在**范围内”,客服告诉记者说。

记者从平安官网上了解到,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28元的保费可**5万元的账户资金,按照保费标准的不同,保险公司可提供5万-200万元不等的保额。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投保人被盗刷的金额没有超过保额,保险公司将以实际被盗金额进行赔偿;若超过保额,则持卡人可获得保险合同内的*高赔付。

上述客服还表示,“平安家居综合**计划”也可以**账户盗刷,消费者可以享受的保额*高为3万元。实际上,3万元的保额是该产品的附加**,与“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不同,“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可以单*投保,不受主险限制”,平安客服表示。

卡借人使用被盗刷或拒赔

推出类似账户资金安全的保险不止平安一家。记者在梳理相关产品中发现,华泰产险于今年3月份联合京东金融合作推出了针对互联网个人账户资金安全的“个人账户安全**保险”。

“无论是**银行卡被刷的产品,还是**网络账户资金安全的产品,市民在购买这类保险时都要注意,并非所有的账户损失都可以赔付”,广州某保险公司查勘理赔专家提醒。

记者从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条款获悉,不能获得赔偿的情形包括:被保险人的个人账户在借给他人使用期间或被他人诈骗所导致的资金损失;在没有被胁迫的情况下,被保险人或其信用卡主卡所关联的附属卡持有人向他人透露个人账户号及密码导致资金损失;被保险人个人账户挂失或冻结前72小时以外的损失;持有人未遵循银行账户及第三方支付账户使用条例,导致的资金损失等。

上述专家也表示,“持卡人对于用卡安全的忽视是遭遇风险的主要原因,其中主动泄露账号信息造成的盗刷将无法获得保险**。”

延伸阅读

企业网络数据隐私可保险

除了针对个人的账户资金提供**外,部分险企还为一些大型企业的网络数据隐私提供了**。目前,已有外国保险公司开始提供相关**,据记者多方了解,我国也有这样的产品。

去年11月,世界知名保险服务提供商——苏黎世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苏黎世保险”)利用自己在安全风险环境方面的知识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经验,在中国内地率先推出了针对互联网安全与隐私保护的综合保险。这款产品是针对企业用户研发的保险产品,承保标的主要是企业内部存有的机密商业信息、客户信息和雇员个人信息等。如企业在保管客户信息或公司内部信息、公司的计算机安全系统遭到恶意攻击,导致企业或客户信息泄露造成的财产损失,均可获得赔付。

尽管苏黎世保险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但是国内保险公司尚未开发该类产品。北京某保险公司产品研发人员告诉记者,“一些企业确实存在类似风险,开发产品也比较容易,但是在具体操作的过程中,存在责任界定与查勘理赔的难度。”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