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融入珠三角 总结推广"广佛肇+清远"模式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总结**“广佛肇+清远”合作模式、构建“广佛肇+清远、云浮”新型都会区。记者14日获悉,《推进珠三角一体化2014-2015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日前对外发布,固然清远属于“非珠”,但《要点》中也不乏清远元素。

《要点》提出,“鞭策穗莞、广清等相邻市合作,总结**‘广佛肇+清远’、‘深莞惠+汕尾、河源’合作模式。”“整合环珠三角城市,构建‘广佛肇+清远、云浮’、‘深莞惠+汕尾、河源’、‘珠中江+阳江’3个新型都会区。”

在《要点》中,*受清远市民存眷的是构建“广佛肇+清远、云浮”新型都会区。记者领会到,这一提法在多个文件中均有说起和阐述。

9月份发布的《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公家咨询稿)也提出,在现有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较为成熟都会圈的根本上,要促进环珠三角地域**城市融入珠三角地域,形成“广佛肇+清远、云浮”、“珠中江+阳江”、“深莞惠+汕尾、河源”的三大组合型新型大都会圈,以都会圈为主体推进区域协调成长,实现“9+5”共赢合作款式。

本年2月份印发的《鞭策粤工具北地域地级市中间城区扩容提质工作方案》也提出,“鞭策清远、韶关、河源、阳江、汕尾、云浮市中间城区与珠三角融合成长。加速打造环珠三角城市成长带。”“清远、韶关、云浮市中间城区要加速融入广佛肇都会区。”

有**认为,全省对推进珠三角地域成长和振兴粤工具北地域“一盘棋”全盘考虑、整体推进,为地舆上与珠三角焦点区接近的清远带来了很大的机缘。在这个过程中,清远*需要做的工作就是苦练内功,将自身的根本打牢,在交通、财产、城市等方面作出久远规划、定好根基框架。可以预见,凭借怪异的地舆位置、自身的怪异优势,将来在“广佛肇+清远、云浮”中,清远将获得很大的成长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