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跑路与倒闭并现 监管政策亟待出台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记者 丁 鑫

“大规模的倒闭和跑路说明了目前我国P2P市场尚未成熟,不少P2P平台只注重短期利益,缺乏长远目光。这说明缺乏行业监管,P2P监管政策的**亟待提速。” 10月14日,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今年以来,P2P 平台倒闭与跑路事件频发再次受到全社会关注。目前,包括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迟迟未出,国家层面有必要加速推进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落地。今年以来,银监会曾召集国内知名P2P平台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行业准入、监管制度等问题征询意见。5月25日,包括央行、银监会在内的监管机构再次召集P2P机构,进行行业情况摸底。

另外,***办公厅也在此前发布的《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尽快**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指导意见和配套管理办法,促进公平竞争。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表示,很多伪P2P网站打着P2P网贷的旗号,玩“空手套白狼” 的伎俩,圈*后便跑路。国家要尽快**政策,提高P2P网贷平台的门槛,严厉打击以互联网金融名义实施诈骗和非法集资的行为,只有清理P2P网贷中的害群之马,才有利于P2P行业健康、快速、有序的发展。

边晓瑜称,P2P需要加强监管,一是资金去向监管。许多P2P平台在网上集资,但是资金却没有用在其**的方向,这将对投资者利益造成较大损害;二是P2P资质监管。监管部门需要对P2P平台经营者的资质进行严格监管,设立准入门槛,谨防信用度不高、抗风险能力弱的经营者进入;三是对P2P平台的信息披露进行监管。

边晓瑜还表示,倒闭和跑路事件对于P2P行业未来的发展有较大不良影响,会直接影响投资者对P2P平台的信任。P2P市场今后若要获得较好发展,相关法律必须健全,而且企业的信用度需要提高。只要在信用度较高的商业环境中,P2P才能获得较好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