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濠涌深隧开工不应讳饰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早茶来论

口牛戈(**媒体人)

东濠涌深隧工程到底开工没?广州市水务局局长丁强在8日的市当局常务会议即时新闻发布会上回覆记者提问时说,今朝施工方已出场,已竣事考古查询拜访阶段,即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至此,官方对媒体上月底有关“东濠涌深隧悄然开工已两月”的报道总算有了说法。

自当局方面有建深隧*理老城区水浸街动议以来,深隧几乎被当成*水的救命稻草,但在论证中当局官员和官方请来的**的看法与广州当地*水老**李常日等人的质疑一向并存,外界难分长短。

深隧的感化从本来认定是*水妙方“降调”为只是“有用弥补”,且东濠涌深隧试验段仅1.8里就耗资7个亿、构建整个深隧系统需250亿元之*,如斯天文数字的投资都来自公共财务,加之曾投上千亿*水结果大打扣头,深隧是否真的说干就干当然是市民关心的事。

按水务局长的说法,深隧工程不消遮讳饰掩、羞羞答答,论证的过程**都有介入,是否严谨,**心里都有杆秤。此话听来颇为义正词严,但果真底气实足吗?这让我又想起一件客岁9月的事。香港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加入广州“低碳展”水办理**,听闻东濠涌深隧环评已过并起头工程招标时感慨“这么快”,他说香港建深隧策略性研究做了4年,还花几年时候做整体研究,并且香港人感觉一公里几亿元的造价“太贵了”,“相信此后香港不会再做深隧了”。

此刻说深隧工程“不消遮讳饰掩”,但此前的表示也并非如斯。上月底有媒体报道东濠涌深隧已起头招标,可3天后又被爆“已开工两个多月”,而水务局和市清水公司却互踢皮球,拒不回应,工程进度仿佛成了奥秘。这很让人纳闷:一项事关*理水浸街的重大工程,社会存眷度如斯之大,既然施工方已出场,即便前期真是搞“考古查询拜访”,怎么就无声无息?

无论官方怎么说,东濠涌深隧的*终成败究竟结果仍是未知数。既然决定信念**,既然大兴土木期近或者已经动工,就大可不必静暗暗,更应像官方所说不消遮讳饰掩、羞羞答答,甚至可以轰轰烈烈。因为这不是“当局工程”,而是“全民工程”,公家应有知情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