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珠建创业孵化基地 26团队抢进驻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金湾大学生创业将有好去处,日前金湾区人保局与新建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共建金湾区孵化基地。昨日,市人保局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严杰雄也专程前来讲解大学生创业知识,同时*批共26支该校创业队伍在基地进行选拔答辩,争取顺利进驻孵化基地。

大学生孵化基地促创业

目前珠海大学生创业主要依托平台为珠海市创业孵化中心,不过,如今西区大学生也有了自己的创业孵化中心,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共同建立了金湾区大学生创业基地。目前该中心面向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学生招募创业团队入驻。

基地以搭建集政策理论研究、创业指导培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为主要形式。面积约1000㎡,可供20余个学生企业入驻孵化,并设有报告厅、洽谈室、阅览室、面试室等公共区域。目前准入项目,主要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全日制二至四年级在校生和毕业两年内的学生为主体创办的项目。准入企业一种为校内模拟企业即是满足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而组建的并暂时还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登记的模拟性质的企业,另一种为实体企业即是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登记的企业。

学生文化传媒公司申请进驻基地

今年大四的陈秋和大二的陈荣栋正申请入驻,此前他们四个吉珠的同学共同建立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开始在珠海各大高校中投放****的户外电子屏幕,并免费提供给校内单位发布信息,公司则通过机器本身广告**。四人均尚未毕业,一起投资了十多万,此前将办公室租在校外。陈荣栋认为,场地免费显得十分难得,基地内未来整合资源对他很有吸引力。此次共有26支队伍进行申请答辩。

市人保局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严杰雄表示,目前大学生创业主要面临启动资金不足、经验缺乏、资源少、市场**难、缺乏高风险和市场竞争意识等困境,进入孵化基地将对解决难题有重要帮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