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将开“公务机临时口岸”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从珠海机场获悉,机场的**口岸尚未获批,为了拓展通用航空市场,该机场计划以“公务机临时口岸”的模式。

珠海已具备公务机维修保养能力

1995年6月建成通航的珠海机场,但**口岸未能开通,无法开通**航线,只是在中国航展举办前后和个别特殊情况时开通临时口岸。随着国家低空领域改革加快和通用航空热不断升温,珠海机场计划以开通“公务机临时口岸”的形式,发力公务机市场。

珠海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场先后引进两家香港公务机公司,分别与内地企业合资成立的利捷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和美捷瀚星公务机维修公司落户。目前,利捷公务航空有限公司的两架豪客800型公务机已经到位,正在申请运行合格审定,预计近期将投入营运。而美捷瀚星1500平方米的机库已建设完成,具备了为客户提供公务机内饰养护和维修保养服务及包机与公务机管理的能力。

开通**口岸目标或难实现

据介绍,为实现境外公务机在珠海机场起降的目标,珠海各联检单位已达成共识,由市口岸办报省口岸办审核后上报国家口岸办批准,在珠海机场现场设立临时口岸,解决境外公务机起降问题。

“公务机临时口岸”*快将于11月中国航展举办前开通,利捷公务机届时也将开启中国乃至亚洲之旅。

去年11月,珠海为了开通**货运包机,曾开通过临时口岸,当时口岸局相关负责人曾透露,争取在第十届航展前开通**口岸,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因受各种因素的制约或难以实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