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工胃穿孔危急官兵施援终脱险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高志远周捷在经过近2个小时的手术后,海岛船工余先生终逃一险。10月13日中午,广东边防总队珠海边防支队紧急跨海运送胃穿孔的船工余先生赴市区就医,由于手术及时,目前余先生已脱离并发症危险。

10月13日中午13时45分,该支队万山边防大队桂山工作站接到来自岛上卫生院的求救电话,称桂山岛上一名船工突发恶疾,其病因不明,腹部剧烈疼痛,症状正不断恶化,急需送往市区综合医院*疗。接警后,该站官兵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5分钟后,在众人努力下,船工被成功转移至边防快艇上,并立即起航赶赴市区。由于当时海面风力达到6级左右,为尽量避免由于快艇颠簸导致船工病情恶化,官兵们用手臂充当缓冲垫,环搂余先生的后背,同时不断调整航速和变更航向。经过20余分钟的海上奔波,14时15分,救援快艇*终顺利抵达香洲港码头,官兵们遂将余先生转移到岸边等候的120急救车上。在经过胃穿孔确诊后,余先生接受了近2个小时的紧急手术,*终渡过难关。

据了解,余先生系桂山海域一艘货船的船工,13日清晨5时许,其突感腹部疼痛,由于抱着普通腹痛的侥幸心态,一直没予搭理,但不断加重的疼痛和突发痉挛,迫使其在11时许就被送往岛上卫生院救*。由于医疗条件有限,余先生病情不断恶化,医生随即建议立即送市区救*,无奈下午17时才有客轮返市区,*终边防官兵为其架起了海上绿色生命通道。目前,船工余先生已脱离并发症危险,并将留院休养10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