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都交了 规划学校还没影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社区

●时间:近三个月来 ●地点:白蕉镇白蕉大道旁

情况反映:白蕉镇白蕉大道两旁是珠海西部中心城的**区域,近年来建起了多个大型楼盘,斗门区此前的规划图显示,在楼盘中间将规划建设新的中小学,以解决楼盘居民子女的上学问题。“现在万科都已经交房入住了,小学的学位却划分在东湖村的小学,那个小学主要是满足村民的教学所需。”一位业主说,目前白蕉大道旁的楼盘都已**********规划的学校却还没有踪影,而早前他们在买房的时*****还将这所规划中的学校当做卖点,如今,业主们的孩子都只能去东湖村的东湖小学读书,那里的师资力量让家长们担忧,也让买房者们感觉有些后悔,不知何时这个问题才能解决。

部门回应:新学校仍规划在册

据斗门区教育局回应,东湖小学属区一级学校,师资和教学设施都是按照**学校的标准进行配备的,教育设施能够满足学校的教育需求。目前,该校的教学质量在白蕉镇****,***门也将加大对该校的投入,加强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和进修,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另外,根据《斗门区教育发展规划(2013-2015)》三年规划,已规划在白蕉镇禾益围万科楼盘附近新建一所学校,以满足该片区学生就近入学的需要。随着斗门区新开发楼盘的增长,斗门教育局将会根据适龄入学儿童的数量,规划好学校的改造和建设,以满足群众对教育的需求。

帮忙陈岩

跟进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