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二手摩托需要实名登记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三灶镇获悉,为打击频频发生的摩托车被盗案件,当地即日起将出“重拳”,包括要求二手摩托车交易实行实名登记制度。据了解,这也将是三灶**的史上*严打击摩托车被盗案件的措施。

取缔收购赃车的废旧收购点

根据行动方案,至年底前,三灶镇将建立起完善的防范和打击摩托车被盗案件的**机制;在堵塞被盗摩托车销赃渠道方面,将**取缔收购赃车的废旧收购点、摩托车维修点。

三灶镇相关人士介绍,当地工商即日起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商场等新摩托车销售网点的购销管理,所进摩托车必须有生产企业为每辆摩托车确定的“身份证”,摩托车车架刻有自编码,销售摩托车将实行实名登记制度,不仅新车买卖中要登记购车者的姓名、地址、身份证号码及车辆信息,今后二手车也要实行购销实名登记,依法取缔非法设立的旧摩托车交易市场及无照经营的销售、维修店,并会同公安对销售赃车或来源不明和无证经营等不法行为的摩托车维修点、废品收购点进行依法查处。

车行:购买者或改去外地买二手摩托

“实名登记一推行,生意肯定受影响”,三灶金海岸一家二手摩托车行**告诉,二手摩托车便宜,少的才几百块*,多的一千多,通常客户交了*,直接骑摩托车就开走了,根本没有登记,这部分客户占了不少,有些客户也不愿意登记,现在三灶全部推行实名登记,外地依然宽松,无疑会把很多生意赶到外地。也有车行**担心,没有技术核实身份证件真伪,如果买家用假身份证买车同样能蒙混过关。金湾警方表示,当地加大了对摩托车被盗案件的打击力度,*近抓获了两个摩托车盗窃团伙,破案70多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