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藏带20部iPhone6被查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关员发现旅行箱里有几台iPhone6手机。张建林摄

10月10日,拱北海关隶属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进境车道查获司机藏带20部iPhone6手机,其中部分藏在车辆备胎位置。拱北海关强调,该关将密切关注并加强打击高价值、热门敏感电子产品的走私活动。

当**午2点多,内地男子杨某驾驶一辆挂粤澳两地车牌的黑色奔驰轿车驶入口岸进境车道海关监管区。当值关员对该车进行了**查验。在车尾厢内,关员发现了一个银色的旅行箱。经过行李机X光检查,关员从旅行箱内查获7部iPhone6手机和2部三星手机。关员随后对轿车进行了**检查,在车尾厢备胎旁的黑色购物袋查获6部iPhone6手机,从备胎轮毂位置查获7部iPhone6手机。至此,海关在该车共查获20部iPhone6手机和2部三星手机,总值8万余元人民币。闸口海关介绍,9月19日以来,该关在拱北口岸共截获iPhone6手机近800部。

根据****公告规定,手机属于国家20种不予免税商品之一,因此,在实际监管过程中,如手机是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或是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旅客应向海关申报,海关按“自用、合理数量”的原则予以征税验放进境,如旅客不愿意缴纳税款,也可选择将手机作“退运”处理;如携带的手机数量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则不属于旅客行李物品范畴,应按货物办理相关的通关手续。而对于存在逃避海关监管行为,构成走私违法的,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作罚没处理。海关介绍,根据《海关法》规定,对于手机类的经海关依法没收的走私货物,主要以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走私货物拍卖所得款项全部上缴国库。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