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又亮红灯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顺德昨日又遭灰霾,PM2.5超标,全区空气综合质量从早上开始即处于轻度污染级别,容桂、北滘等6个镇街监测点一度上升到中度污染级别而亮起红灯。佛山市环保局昨日发布9月份空气质量报告,全区PM2.5浓度较8月上升,顺德9月有8天空气质量不达标,是8月份的两倍。

昨天大清早,顺德上空就被一层薄霾笼罩。据顺德空气质量实况信息发布平台数据,上午9时,全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到143,为轻度污染。在该平台卫星地图上,全区13个空气质量监测点有6个亮起红灯,容桂、北滘、龙江、乐从、杏坛、苏岗等监测点因为PM2.5超标而进入中度污染。其中,大良苏岗、杏坛两个监测点在上午9时的PM2.5浓度分别达到169微克/立方米和166微克/立方米。

到下午1点,PM2.5污染势头稍稍减弱,仅有龙江、杏坛两个监测点红灯仍然高挂,全区PM2.5平均浓度降至135微克/立方米,仍处于轻度污染。截至下午4时发稿,全区13个监测点才****为黄色。

昨日,佛山市环保局发布今年9月份全市空气质量情况,佛山全市PM2.5月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较8月平均浓度23微克/立方米上升了8个单位。根据环保局发布信息,9月份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有效统计天数的73.3%,全市不达标天数为8天,顺德不达标天数为8天,是8月份不达标天数的2倍。

目前,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尚未发布第三季度空气质量报告,顺德空气质量具体信息还无法查询。佛山市环保局自10月1日开始对空气质量进行预报,市民可提前获知空气质量等级、*要污染物等信息。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