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又遭抢注 成电器商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容桂两字又成商标,图为顺德一会议室场景。资料图片

卢凯阳继去年“容桂”被*注为腊肉、罐头品牌后,今年“容桂”再遭*注,这回是电器、加工机械等产品。昨日,从区市监局了解到,至上半年顺德累计有效注册商标5万余件,但频遭“傍**”*注,该局已发出*注预警通知书近600份。

乐从、陈村均遭*注

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顺德累计有效注册商标共53372件,比去年同期增加有效注册商标6137件,增长12.99%.

根据监测结果显示,商标被*注的情况并不少见,顺德知名产地名称、知名旅游景点、文化遗产等公共资源纷纷被某些企业、个人*注为商标,如“容桂”被佛山市鼎尖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注为电器、加工机械等产品商标;而“乐从”则被陈捷彬*注为小五金等产品的商标。

而素有“中国花卉**镇”、“千年花乡”等美誉的陈村镇,则被林昆仑*注成“陈村·花味鲜”品牌,用于水产罐头、腌制蔬菜、食用油等产品上。

区市监局商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资源遭*注存在不良社会影响,从而有损害顺德公共利益的风险。

企业商标亦遇*注

企业遭遇*注的情形更加普遍。在本次商标监控中,顺德区广东万和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在燃气热水器上的“万和VANWARD”中国****遭个人*注,主要用于厨房用抽油烟机、烹调用装置和设别、消毒设备等。广东康宝电器用于干燥消毒柜上的“康宝”商标被中山一家五金企业*注,用于电炊具、燃气炉、电压力锅等。洁具**“ARROW”、“联塑L&SE”等****也遭*注。

目前国家商标注册采用申请在先和自愿注册原则,*注商标虽不合理但并不违法。为了保护顺德公共利益和知名企业的合法权益,区市监局一直对顺德相关商标注册情况持续监测,共监测*注信息近100条。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