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镇街同时围剿黑烟车黄标车尾气超标5倍 货车被罚200元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进入秋季,灰霾侵扰顺德的频率增加,环保部门在全区开展第四季度“围剿”黑烟车和黄标车的专项行动。昨日,顺德环保监测站联合交警部门在10个镇街共设11个路检点,对黑烟车、闯禁黄标车进行检测和处罚,全天共检测车辆103辆,有10辆黄标车因闯入禁行区被交警部门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

昨日上午9点50分,容桂振华路千禧广场对开路段,一辆牌照为粤XD的厢式货车被交警引入监测点。工作人员将一个检测仪深入货车排气管,检测到这辆货车排放的尾气超标5倍,排气管喷出的黑烟在路面上留下一层黑乎乎的灰烬。通过系统查询,工作人员确认这辆货车属于黄标车,现场向驾驶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交警也对驾驶员处以记3分、200元罚款。

“一看车牌号就估计到这辆车可能是黄标车,车牌属于2005年之前的,那时的货车大多是黄标车。”有多年环保工作经验的区环保监测站站长吴宗永表示,昨日全区10个镇街共设立了11个路检点,并由交警和持枪民警维持秩序,对过往车辆进行尾气排放检测,并对擅自闯入禁行区的黄标车进行处罚。

在大良新城区兴顺路嘉兴城市广场对开路段路检点,一辆货车被检测出尾气超标近2倍。环保监测工作人员介绍,“有的车不是黄标车,但车辆保养不好,排放尾气也会超标。路检时一旦确认不达标,就会将其列入黑名单并要求车主将车送往修理厂整改。”据悉,被要求整改的黑烟车在整改后到机动车监测站复检合格的,可以从环保部门的黑名单中解除锁定,否则将无法通过年审。

“一辆黄标车、黑烟车排放尾气对环境的污染可能是普通汽车的十几倍,对黄标车和黑烟车一定要严查、重罚。”副区长、区环运城管局局长陈浩斌在路检现场表示。

昨日全区行动共检测车辆103辆,超过10辆闯禁黄标车被扣分和罚款。

数说

●根据规划,至2015年底,顺德区要淘汰近7万辆黄标车,截至今年9月18日已完成51%。

●截至今年8月底,顺德为11751辆淘汰和转移黄标车发放了1.44亿元奖励。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