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理纳入市直部门年终考核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何伟楠陈晓华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8周年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昨日,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市委副书记邓小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副市**瑞生、市政协副主席韩泽生等与媒体座谈。据悉,去年超8成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市直部门年终考核。

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都主动协商

中山市委副书记邓小兵表示,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合作和**协商工作,把政协的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中山市主要**定期参加政协的全体会议、协商座谈会等重要会议活动。“我们坦诚沟通、推动协商,凡是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都主动协商,集思广益。”邓小兵举例说,近年来大力推进的公共交通、城乡绿化、扩大住房**、雨污分流、平安中山建设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就是通过广泛的协商,广纳**。

超8成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

昨日的座谈会上,副市**瑞生介绍了市**去年政协提案建议办理情况。他介绍,去年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后,市**共收到市政协交办的立案提案190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93.1%,内容涵盖财政金融、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

高瑞生说,市**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确立当年提案办理主题为“沟通年”,加强与政协委员沟通联系,促进提案办理落实。截至去年底,190件提案已经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154件,占81.1%;所提问题纳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31件,占16.3%,政协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四措施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绩效管理

高瑞生介绍,中山目前正在探索和逐步建立建议提案办理量化管理制度,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提出要求,明确考评结果纳入部门镇区**班子实绩考核。《市**工作报告》把建议提案办理细化为具体工作要求,办理情况纳入市直部门年终考核,与单位绩效奖励挂钩。

据悉,今年市**还采取了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绩效管理。*先,梳理有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在业务处理平台设计“办理计划、办前沟通、办中沟通、答复、二次答复、办后沟通、会办答复”等模块,为承办单位提供清晰的工作指引。其次,组织开展全市建议提案办理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明确办理工作要求、工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第三,升级建议提案办理信息化系统,加强工作指引和节点管理。每件建议提案要求主办方(*办、分办)单位在业务处理平台上填写办理工作计划,按流程逐步落实,年底根据办理情况及系统记录打分。四是优化有关考核指标,修订《中山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量化管理表》,凸显办理成效,明确“工作要求、单项得分、等分标准、评分办法、评分目的”等内容。

拟抽调承办大户**组成交办审核工作组

下一步如何继续加强对政协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高瑞生表示,接下来还将创新交办工作方式。市**计划抽调承办大户的**组成交办审核工作小组,加强审核把关;对审核工作小组的交办方案有异议的,开会协调;仍有异议的,由市**办公室草拟交办方案,报请市**分管**审定;交办方案经市**常务会议审议后,各承办单位按审议意见落实办理工作。

除此之外,还将加强后续跟进督办工作。待《广东省人民**主要**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暂行办法》出台后,中山也将参照该办法修订出台相应制度,对重点建议提案进行持续的跟进督办,直至重点建议提案办理意见提出的各项措施全部落实。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