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艘渔船昨开始年检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查验并登记渔船信息。供图

何伟楠黄忠中山市渔船核查和年度检验工作昨日正式开幕。从广东渔业船舶检验局中山分局了解到,从10月14日至明年1月9日期间的其中约45个工作日,该分局将派出工作组,在全市各渔村、渔船停泊区设9个点,对全市目前在册的1197艘渔船开展检验,同时进行2014年度油补核船以及渔船信息化核查。

昨日上午,查验工作在神湾镇神溪村渔船停泊区正式开始。此次渔船检验的范围为农业部渔船数据库,及广东省渔船数据库中在册并持有合法有效渔业证件、且真实存在的渔业船舶。“今天上午、下午我们将对神溪村的20艘海洋捕捞渔船进行核查和检验,半天时间只能查验10艘。”中山渔船检验分局船检科负责人林浩杰介绍,因查验项目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涉及船舶主尺度测量、主机功率核查以及对主机、船舶外形、电子标签等查验,此次单艘海洋捕捞渔船检验和信息核查需40分钟以上时间,比往年更耗时;另外,内陆渔船及渔业辅助船检验,也需要重新测量船舶主尺度、核查主机功率等。

为方便渔民申报检验和提高船检核查工作效率,中山渔船检验分局根据各镇区渔船数量和不同类型渔船分布情况,采取**、分批、分类型(海洋与内陆分开检验,先海洋、后内陆)的检验方式,到现场直接受理渔船申报检验。

中山渔船检验分局副局长张利军提醒,广大渔船船主要按照既定的检验时间及地点安排,亲自驾船到验船地点依序接受检验,渔船船主(船舶所有人)未到受检地的,将不予检验核查;对于在《广东省渔船信息采集表》中填写了实际使用人的,渔船船主(船舶所有人)和实际使用人须一同到场,否则不予检验核查。张利军表示,“对于未能完成检验核查的渔业船舶,将缓发其2013年油补,并暂停受理其2014年油补申请。若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前来受检核查的,船主须到当地村委会开具证明,并与中山渔船检验分局预约另行补办验船核查手续。”

[提个醒]

渔船年检需携带的证书证件(必须提供原件)

1、海洋捕捞渔船:渔业捕捞许可证、专项捕捞许可证、船舶检验证书(含渔业船舶营运检验报告)、船舶登记(国籍)证书、渔船航行签证簿、渔船IC卡、捕捞日志(主机功率60马力以上需提供)、防风预案、船舶所有人身份证、实际使用人身份证、船长(驾驶员)个人身份证、职务船员证书、普通船员证书、船员人身意外险保险保单。

2、内陆渔船:广东省内河渔业船舶证书、渔船航行签证簿。

3、渔业辅助船:渔业辅助捕捞许可证、船舶检验证书(含渔业船舶营运检验报告)、船舶登记(国籍)证书、渔船航行签证簿。

检验时间及地点

检验时间为2014年10月14日至2015年1月9日期间每个工作日上午9时-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5时。各渔港、渔船停泊区及各镇区渔船检验时间及地点安排,可到所属村(居)委会公告栏查看,或登录中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官方网站,查看“通知公告”栏目发布的《关于开展中山市渔业船舶核查及2015年度检验工作的通知》附件《中山市渔业船舶核查及2015年度检验时间、地点安排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